被朝鮮拘押一週 澳大利亞學生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4日訊】澳大利亞學生阿列克·西格雷被朝鮮當局關押一週後獲釋,週四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確認,西格雷已經獲得自由,目前安然無恙。

週四,澳大利亞學生阿列克·西格雷離開朝鮮,抵達北京機場,澳大利亞駐北京使館人員前往接機。

西格雷看起來神情愉悅,情況良好,但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言。

他將轉道前往東京,與日本妻子團聚。

關押事件令各方極為關注。由於澳洲在朝鮮沒有使領館,需通過第三方瑞典與朝鮮交涉。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對瑞典表示感謝。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想向瑞典當局表達最深的謝意,感謝他們為阿列克迅速獲釋,提供了寶貴的幫助。」

莫里森表示,瑞典代表前一天與朝鮮高層會面,代表澳洲提出阿列克被拘押的問題。澳洲很快在週四早上接到通知,阿列克已經平安離開朝鮮,抵達北京。

得知兒子平安獲釋,阿列克在澳洲的父親西格雷非常高興。

阿列克的父親 GARY SIGLEY:「我們全家非常高興,阿列克現在安然無恙的在北京。」

西格雷沒有透漏兒子為什麼被關押。

阿列克的父親 GARY SIGLEY:「我相信會在適當的時機,說明這件事,到時候我就會講。」

29歲的阿列克有一半華裔血統,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朝鮮文學專業攻讀碩士學位,是唯一在朝鮮求學的澳洲學生。6月25日,家人發現他失蹤後,報告了他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