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空白頭版 抗議港府打壓新聞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香港市民大規模抗議港府修訂惡法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大約一個月。親共港媒對相關事件的報導,要么採取冷處理,要么與中共黨媒口徑一致。港媒的「赤化」及港人的言論自由受到外界關注。香港《蘋果日報》7月4日更以空白頭版的形式,表達對港府無理打壓香港新聞自由的強烈不滿。

臉書專頁「不顧北京反對」4日發帖文稱,「今天香港蘋果日報頭版幾乎全白」,並配有4張照片。

其中一張照片可見,《蘋果日報》7月4日(星期四)的頭版,上半部份內容完全空白,下半部份全文只有十個字,即「當新聞自由被無理打壓…」。

另有兩張照片是香港市民對頭版的「創意」發揮,其中一張寫有「麻木月娥 須正面回應訴求」,另一張的中心部位寫有一個大大的「惡」字,兩邊配有「林奠(鄭)月蛾(娥),票債票償」字樣,下邊則是「善惡到頭終有報」的忠告。



《蘋果日報》的「沉默」贏得許多網友的力挺和點讚:「蘋果加油!」「撐住啊!不能沒有你」、「全家都支持!」「我中意!」、「一定撐」。

港媒的「赤化」在此次香港市民「反送中」運動中,被表現得淋漓盡致。例如,在6月9日香港103萬市民大遊行抗議修訂《逃犯條例》無果後,12日上萬港民繼續聚集在立法會外和平抗議,要求港府停止原定於當天進行的二讀討論,結果遭到香港警察使用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的武力鎮壓和清場,導致80多市民受傷。

13日,正當全世界媒體都在譴責「港警開槍施暴」、「港警丟擲催淚彈」之時,香港三大親共媒體《文匯報》、《大公報》和《香港商報》卻紛紛以「暴徒施襲傷香江 警察浴血護安寧」、「暴動再演占『鐘』 亂港黑手再現」和「林鄭強烈譴責金鐘暴動」為頭版標題,直接將港人無奈的抗爭定調為「暴動」,以此混淆視聽。

事實上,香港市民一個月以來的「反送中」得到全球媒體和西方政府的廣泛關注,尤其港人先後於6月9日和16日進行的兩次和平、理性的百萬人大遊行,震撼全球,包括美國福克斯新聞、《華爾街日報》、路透社、BBC、法新社、德國之聲以及澳洲人、加拿大廣播公司、日本《產經新聞》、《朝日新聞》、韓國《中央日報》、雅加達《郵報》、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等媒體,都做出積極報導;香港《大紀元時報》、香港《蘋果日報》也做了現場直播。

遺憾的是,大陸媒體與親共港媒卻隻字不提,或只做冷處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