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未放棄公民身份問題 正加班解決人口普查問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四(7月4日)表示,他並沒放棄在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問題,司法部與商務部正為此加緊努力。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正考慮動用行政令解決問題。

7月4日是美國國慶節,川普發推表示,相關部門正為解決2020年人口普查問題而放棄休假、加班加點地工作。

「對於我們國家來說,如此重要的是,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可以提出非常簡單和基本的問題——『你是美國公民嗎?』商務部和司法部正在這方面努力工作,甚至是在7月4日!」

週二,甚至包括福克斯新聞(Fox News)在內的保守派媒體都報導,在上週最高法院做出阻撓性裁決後,川普政府已放棄努力,決定開機印刷不含公民身份問題的2020年全國人口普查調查問卷。

福克斯新聞稱,該消息來自紐約州司法部長辦公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回復該媒體的聲明中也證實了這一消息,雖然他表示強烈反對最高法院的裁決。

但川普週三發推批駁了相關報導。他指出,這又是一條假新聞。政府絕對正在人口普查中的公民身份問題上推進,而且必須這樣做,因為這一問題的答案事關重大。

據福克斯新聞週四報導,週三晚些時候,司法部一名高級律師告訴一名聯邦法官,政府並未放棄努力,因為可能尚有一種可合法使用的解決方式。

週四,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正考慮利用行政令來推動該動議。《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川普已告訴律師使用行政令解決問題,稍後將公民身份問題添加到人口普查的調查問卷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