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賬 香港警察大搜捕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秋後算賬 香港警察大搜捕抓人

香港市民反送中的抗議行動,從6月初一直持續到7月,數百萬人遊行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但香港政府不僅不回應民眾訴求,還開始了秋後算賬,目前警方正在大搜捕抓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從6月12號到7月4號,已經有61名示威者被抓捕,而且警方的抓人行動還在繼續。

香港警方聲稱,在7月1號的事件中,有12人因圍堵升旗典禮、佔領立法會被抓;9人因攻擊警方網站、蒐集警察資料或在討論區和Telegram發表關於汽油彈等內容的帖文被抓。另外,還有6位反送中民眾因在6月30號撐警集會上與支持港警人士發生衝突而被捕。被抓人員中,年齡最小的14歲。這些被捕人士分別被控非法集會、襲擊警察和持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

有港人擔憂,警方的行為可能會使香港社會的對立情緒繼續加劇。

德智庫:歐洲須警惕「中國製造2025

德國智庫「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7月2號發布報告,提醒歐洲警惕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

據「德國之聲」報導,這是這家位於柏林的德國智庫,第二次就「中國製造2025」發出警告。2016年,這家機構曾發布報告說,大量歐洲企業甚至政府在參與「中國製造2025」,這將會對歐洲經濟構成長期的風險。

最新報告說,「中國製造2025」對歐洲的威脅仍然存在,而德國則首當其衝。儘管中共政府這兩年面臨貿易戰等外部壓力,有意識地不再多提「中國製造2025」的字眼,但是它盜竊技術爭奪科技領先地位的目標始終沒變,而且還在繼續推進。

報告作者曾林當天在發布會上說,德中之間的科技產業合作目前已經非常廣泛,涵蓋了從基礎研究到實踐應用的方方面面,但許多德方人士似乎根本沒有認識到德國產業的核心技術會因此被悄悄轉移。

曾林呼籲歐洲借鑒日本經驗,制定明確方針,防範自己的核心技術外流。

臺新法:退將向中共國旗等表忠 將被奪退休金

7月3號,臺灣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兩岸條例修正案》。修正案明確規定,政務副首長或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如果前往中國大陸參與政治活動,向中共政權的國旗、國徽、國歌等行禮、唱頌歌等,將受到處罰。如果有妨害國家尊嚴和傷害國家利益的行为,最重可被罰剝奪退休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