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煙花綻放天際 紐約市私自燃放屬於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為歡慶美國獨立日,全美各地都能看到璀璨的煙花,不過在紐約市,私人燃放煙花是否合法呢?一起來了解。

煙花劃破天際,帶來稍縱即逝的美好。但在紐約市五大區內,任何消費者使用、購買、出售、以及運輸煙花,都是非法的,也包括的手持煙火(sparklers)。

被逮捕的民眾,根據擁有量,面臨違規或輕罪處罰,市警察局表示,違法者的車輛或被扣押,公司也可能面臨關門。而舉報違規行為的市民,最高可獲得1,000美元的獎勵。

目前在紐約市內,有很多授予許可證的煙花表演,民眾可以在311官網查詢(311.nyc.gov)觀看,切勿自行燃放。

紐約市衛生局,也提醒市民小心煙火危害。在2017與2018年之間,紐約市共有38起,與煙火相關的急診事件,包括四起住院治療。其中15-24歲的就診者超過20%。而所有煙火相關的急診室就診事件,將近70%發生在7月2日至7月8日之間。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