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公開挑戰「點穴大師」 要2分鐘內KO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福建三明清流縣6月末舉辦的一場武打比賽中,「點穴大師霍燕山利用點穴絕技,將號稱「散打王」的對手打敗,該事件曝光後,引發武術專家及網民質疑造假,認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有「格鬥狂人」之稱、多次公開挑戰各門派的格鬥家徐曉冬,也批評霍是「全能型騙子」,並向霍發戰書,稱兩分鐘便可打暈對方。

港媒東網7月5日報導,徐曉冬指出,比賽是由「武林龍鬥士」搏擊俱樂部主辦的,而該俱樂部的館長就是霍燕山,明顯是「又當運動員又當裁判」。他指霍自稱練過傳統武術、散打、太極拳,做過跆拳道總教練,現在的身份卻變成武術家、點穴大師等,「就是全能型騙子」。

徐曉冬還指出,被霍燕山點穴擊倒的選手,其動作非常不職業,一名專業的散打、搏擊選手會充分熱身,有抗擊打訓練基礎,再加上比賽氛圍讓腎上腺素飆升,不會打一下就倒下,更不會像他如此痛。

徐曉冬最後在微博上發起挑戰,稱自己第一個報名打假大師霍燕山,「給點出場費我就打」。至於所謂點穴絕技,他指中國武術並沒有明文記載有點穴功夫,認為其只存在於武俠小說中。

據報導,6月28日,福建三明市清流縣舉辦了一場名為「武林龍鬥士中外拳王爭霸賽」的拳賽,有關視頻顯示,當時,參賽者霍燕山使出其點穴功,只用了兩個回合,就將帶上藍色拳套的對手擊倒。

之後,年輕男子順勢倒地,渾身抽搐,且難以站立。最終在多名工作人員攙扶下,才重新站在擂台上。

據瞭解,「被點穴」的男子名叫齊衛華,被大賽主辦方聲稱為廈門的散打冠軍,但卻並無公開資料。

該事件曝光後,有網民認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還有網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賽承辦方清流武術協會的會長,而廈門並無此散打冠軍。更有多位武術專家質疑造假。

「福州地術拳」林姓負責人坦言,霍燕山的所謂點穴功夫不靠譜,是表演的。一看就是不實在。因為他點穴一種叫『點穴』,一種叫『打穴』。」

林還稱,霍燕山那個帶著拳套更多的是屬於打穴,打穴如果是帶著拳套的話,不可能打到那種程度。馬上就癱下去,表演的性質很多。

他更認為,被擊倒的對手若屬於專業的散打運動員,那肯定有抗擊打能力。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