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惡法成催命符?香港第4人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一個月,由於港府漠視民意,至今不回應港人訴求,拒絕撤回送中惡法逃犯條例),令不少香港青年對社會現況感到絕望。截止7月3日,已有4名香港青年跳樓自殺,抗議港府。

7月3日清晨,28歲的女子麥某在香港長沙灣住所跳樓身亡。網上傳出麥某自殺前留下的遺書,表明自己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及爭取民主的意向。

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第4起以自殺形式抗議港府的命案。

據港媒報導,死者朋友說,麥某近日一直關注逃犯條例修訂事宜,她平時很樂觀積極,事發前並沒感覺到她有情緒困擾或其他個人問題。

在此之前,已有3名香港青年因抗議港府,先後墜樓身亡。他們分別是梁凌傑(男35歲)、盧曉欣(女21歲)、鄔幸恩(女29歲)。

盧曉欣死前在牆上留下血紅字體的遺言,她說想以自己的生命,成功換取200萬人的心願,請大家堅持下去。

鄔幸恩自殺前在臉書(Facebook)留言說:「七一我去不了,其實真的絕望透了,所有的事情也讓我覺得沒有明天。我是會被社會淘汰的花枝,漂流在河上,而不是在樹上盛開的繁花。」

自由亞洲電臺7月1日的署名評論文章稱,他們的遺書清楚表明,香港的年輕人,既看不到希望,也看不到未來,因此自尋短見。這是香港的社會制度造成的,中共當年宣稱「50年不變」,承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結果大家有目共睹,就是年輕人選擇以死控訴。

文章指出,3位香港青年選擇以死亡,去控訴香港政府的麻木不仁。在法律上,他們的死因表面看,是自殺;在法律以外,大家都非常清楚,是他殺;殺人凶手,就是中國共產黨與港共政權。

因中共在港府背後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掀起香港空前規模的反送中抗議風暴。6月9日百萬人上街遊行抗議;12日,港府強力鎮壓抗議民眾,引發流血事件。

16日,2百萬人再度上街遊行;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55萬人遊行抗議,同時爆發立法會衝擊事件,一些抗議者短暫佔領立法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港人已接連舉行3次大遊行。(大紀元)

2日凌晨,港府召開記者會,將事件定性為「暴力事件」,並聲稱「追究到底」。警方隨即展開搜捕,至今已有50多人被捕。然而自始至終,港府都沒有回應港人要求撤回送中條例等訴求。

香港記者Ching Kris7月1日在臉書發文,怒斥港府是「一個吃孩子的政權」,把一整代的年輕人逼到快要瘋了?甚至逼死他們?他們眼中,已經看不到希望。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7月4日表示,從6月9日到7月3日,已接獲42起涉及反送中求助個案,且年輕人的求助比例較高,大部分求助者對現在香港的撕裂現狀感到失望。

7月3日,北京大學憲法學教授張千帆在《金融時報》撰文稱,香港之亂是管出來的,港人認為「一國兩制」已被「全面管治」替代。他表示,只有重啟政改才能讓香港回歸穩定,呼籲北京遵循「一國兩制」,把權力還給香港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記者現場目擊香港示威者「佔領」立法會
相關鏈接:香港青年給爸媽的一封信:我們不是暴徒
相關鏈接:香港立法會現場記者:這是一個吃孩子的政權
相關鏈接:七一遊行突現意外 港警放任示威者衝入立法會
相關鏈接:港版「國會縱火案」?一隻手錶引發港警構陷疑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