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星宇首波航線定案 桃園台中飛日、泰、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經濟學人智庫:2030年中國勞動人口少七千萬

經濟學人智庫發表最新數據,預計到了2030年,中國15歲至64歲的勞動人口,將比2018年減少7,000萬,限制中國經濟增長。過去幾十年,中國以人口紅利推動經濟快速增長,但這種優勢將消失。

三星預計Q2利潤將腰斬

三星5日表示,由於記憶體晶片價格、需求疲軟,預計第2季營業利潤將較去年同期大減過半。

SEMI :半導體低迷主因不是貿易戰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 Ajit Manocha 指出,貿易戰並非造成今年半導體產業疲軟的主因,他認為, 產能過剩、手機晶片需求下滑,以及記憶體晶片價格等,才是今年半導體低迷的幾個重要原因 ,並預期半導體景氣能夠在 2020 年回升。

星宇首波航線定案 桃園台中飛日、泰、越

星宇首波航線傳定案,媒體報導,明年1月底將開航的星宇航空,近期已陸續取得11條定期航線、2條定期包機航權,交通部已經核准或正審核中的航線,星宇開航初期將以經營日本、泰國、越南等國人旅遊、經商熱門航線為主;在台主要基地除了桃園外,台中也是初期營運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