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華手機接通 性侵女童富豪已被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日前,上海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性侵9歲女童,遭當地黨媒曝光,但報導隨後被強制刪除。隨後,有陸媒報導,打通了王振華的個人手機。網友質疑王是否已被上海警方釋放。

7月3日晚,陸媒新浪財經轉發了自媒體樂居財經的一篇報導。報導透露,當天下午,該自媒體撥通了王振華的個人手機,接電話的男子只詢問了一句「是誰?」但樂居財經還沒來得及回答,對方就掛斷了電話。報導說,暫不清楚接電話的是否王振華本人。

蹊蹺的是,也是在7月3日下午,上海警方剛確認,王振華猥褻9歲女童屬實,已於7月1日在上海被「採取強制措施」,但沒有指明是何種「強制措施」。一般說來,「監視居住」也屬於「強制措施」的一種,但仍然可以在家中自由活動。

也是7月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直屬的《新民晚報》率先披露,6月29日下午,江蘇徐州女子周某帶着朋友的兩個女兒,一個9歲,一個12歲,入住上海新城控股總部附近的一家五星級酒店。王振華在酒店對女童實施了性侵,並付給周某報酬。女童母親得知後到上海報警,王振華被採取了「強制措施」。警方稱,9歲女童陰道撕裂,構成「輕傷」。

隨後,另一家上海黨媒向警方確認了該消息。不過,僅僅幾個小時後,上海媒體上的相關報導全部被刪。網傳通知截圖顯示,刪稿的命令來自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新聞處副處長陸一波。

網友爆料,要求上海黨媒刪稿的命令來自上海宣傳部。(網絡圖片)

對於案發兩天後(7月1日)警方才對王振華「採取強制措施」,有知情網民爆料說,女童母親6月30日報案後,上海警方遲遲不立案,而是派人去「做王振華的工作」,勸他「自首」,直到1日下午,強姦犯才跟着去派出所,然後警方宣布王振華「自首」了。

王振華身價達3,000多億人民幣。新城控股成立於1996年,目前是上海房地產巨頭,市值在全國A股房企中排名第五位。

今年5月,新城控股蘇州區域公司總經理郭偉與招商銀行蘇州分行行長崔家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時,後者曾表示,新城控股是招商銀行總行級房地產戰略客戶。推特上學者分析,王振華被抓可能引發招行觸雷,因此會成為官方保護對象。

不過,雖然上海黨媒刪除了相關報導,但蹊蹺的是,中共央級黨媒卻幾乎立即要求「嚴查」。從7月3日下午到次日,《光明日報》、《人民日報》和中共政法機關報《法制日報》旗下媒體先後發文,質疑上海黨媒刪稿行為,要求對王振華「從嚴從重查處」。

當時,外地媒體並未封殺報導,王振華強姦幼女的消息已傳遍海內外,引起廣泛關注。因此有分析認為,央級黨媒要求「徹查」,有可能是輿論維穩的需要。不過,地方黨媒爆料、當地宣傳部撤稿再加央級黨媒「煽風點火」,這一系列反常操作,也被質疑是否涉及黨內政治因素。

在中共治下,政商早已融為一體。上海一直是江澤民政治老巢,也是其家族經濟利益的大本營。而當前上海最高層,則由習近平的親信李強和應勇把控。據陸媒報導,王振華2016年曾被當地紀委調查,但當時平安過關。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