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香港媽媽為年輕人打氣 促撤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一群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媽媽」,週五再次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表示她們要與香港的年輕人同行,並鼓勵年輕人珍惜生命,一起攜手反送中。

集會晚上七時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以「生命與玻璃:香港人的選擇」為主題,集會開始時,默站一分鐘,悼念在反送中事件中輕生的人。主辦方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對於有年輕人不惜代價抗爭,甚至輕生不聞不問,要求政府接納年青人的五個訴求,包括撤回引渡惡法、重啟政改等。其後,現場市民一起高舉寫上位年輕人打氣的布條。

多位嘉賓及市民輪流上台發言感謝年輕人為這次反送中運動的付出。

香港歌手何韻詩:「無論在2014年雨傘到今日我見到我們的年輕人一直在進步,一直在他們抗爭路線上強化自己,我不覺得我們是在輸,我們的每一步也許很細小,但其實我們一直在向前走。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將視線拉遠少少,當你覺得做甚麼都無用,好像做任何事政府也無動於衷,但其實你們做的每件事在影響其他人。」

香港市民:「大人再不出來對不起孩子,因為細路已經盡力,連性命也不顧也是為了維護香港本有價值,但我們身為大人不出來真的很羞恥我覺得。」

有患抑鬱症的年輕樂隊成員分享自己的經歷,呼籲年輕人不要在輕生,活著才能與大家一起見證事情的發展。

大會宣佈有近8千人參加集會,反映香港的成年人,沒有離開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