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蔓延大陸 坦克車進駐鎮壓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不斷發酵的香港大規模抗議事件,已經蔓延至大陸。湖北民眾連續多日上街抗議政府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期間,遭到警方血腥鎮壓,5日晚,更曝光出中共軍隊多部坦克車進駐武漢陽邏的畫面。

湖北省武漢市的民眾抵制當地政府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興建計劃,仍在持續發酵中,媒體消息稱,抗議活動持續到3日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街頭,而當地政府出動武裝警察。

許多人將影片上傳至推特,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大批武裝警察排列整齊的朝民眾跑過去,甚至不少人被拖到一旁毆打至頭破血流,更驚悚的是民眾拍到有坦克車開到武漢街頭,擔心是官方想加強鎮壓。

7月5日,深夜凌晨時分,有民眾拍到中共軍隊多部坦克車進駐武漢陽邏。

當地民眾拍到坦克車開上街頭。(圖/翻攝自臉書)。

據悉,大批陽邏居民自6月23日起上街拯救家園,當天百餘名民眾在保利園夢城處維權,發傳單。由於警方事先獲得消息,導致20餘人當場被抓,第二天才獲釋。

6月28日起抗議升級,上萬名示威者拉着「還我青山綠水、拒絕垃圾污染」等橫額,高呼口號遊行抗議。上千警力手持警棍進行暴力清場,警察不分男女老少,專門毆打頭部。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送院急救。

同時警方還逮捕錄影或喊口號者。有民眾高呼「放人」,但警方持續逮捕抗議者。

當天整個陽邏街都陷入癱瘓狀態。有現場網民稱,民眾的合法維權被當局指為暴亂。現場的婦女、小孩多人被打致重傷昏迷。

當天示威過後,當地政府派出更多警察、特警,還刻意屏蔽網路訊號,不讓相關消息散播出去。許多民眾將事件發布到微博,瞬間即被清空。

由於中共禁言,在大陸網絡上無法搜索到相關消息。中國民眾通過翻牆將現場影片發布在推特、臉書與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真實情況令網友們震驚。

視頻顯示,在武漢新洲區陽邏數以千計的民眾擠滿馬路,從白天抗議到夜晚,大批防暴警察出現在當地。還有的視頻顯示,民眾坐在警察人牆面前,試圖阻止警察前進。另有影片顯示,警察揮動警棍在驅散示威者。

示威民眾說,本來當地已有垃圾掩埋場,陽邏的空氣因此變得十分糟糕,地下水也被污染,眼看2020年就要到期,但政府突然說要蓋垃圾焚燒發電廠,居民認為垃圾焚化後產生致癌物,影響30多萬人的健康,因此強烈反對。

6月28日示威當晚,中共新洲區政府僅口頭承諾,如果民眾不同意,項目不開工。但當地民眾說,垃圾發電廠已經在偷偷開工了,大家要的是徹底取消該項目,否則將持續抗議,直至令垃圾場滾出陽邏。

武漢抗議垃圾焚化廠的行動,正值香港民眾一波接一波的大遊行,抗議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震動北京之際,港人為尋求民主、自由,持續近一個月來的抗爭,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與此同時,抗議垃圾項目的示威,正在全國多地蔓延。6月19日起,廣東省雲浮市鬱南縣數萬民眾持續遊行示威,反對在該縣民堂村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湖北仙桃市已經開工兩年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在即將試運行前,近日也遭到了市民的大規模抵制運動。從香港到廣東再到湖北令中共頭痛事情一件接一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