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委曝嚴重諜案 副部長被抄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7月5日,社交媒體中熱傳,掌握登月計劃等機密的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日前因涉間諜罪被帶走。錢衛平是少將軍銜,但傳聞稱其為中將,目前中共官方沒有證實這一消息。

社交媒體消息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在開會期間被帶走,隨即帶去廣州,晚上被抄家。7月3日,在中共部隊軍以上官員中傳達指錢衛平涉間諜罪

消息還稱,錢衛平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已經被中情局給攻下。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錢衛平是江蘇人,曾任北京跟蹤與通信技術研究所所長;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嫦娥一號」「嫦娥二號」測控系統總設計師,天宮/神八交會對接、天宮/神九載人交會對接的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等。

2016年1月,中共軍委機關調整完成,組建新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錢衛平主要負責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鑑定、採購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等。同年3月,出任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

消息稱,7月3日,在中共部隊軍以上官員中,傳達指錢衛平涉間諜罪。錢的子女在美國留學期間,已被中情局給攻下。(合成圖片)

據財新網4月初報導,錢衛平最遲在今年3月15日,就已升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但當時的報導稱,錢衛平是少將軍銜,而非外界傳聞的中將。

截止目前,中共官方及軍方都沒有回應相關傳聞。蹊蹺的是這條消息在微博上沒有被屏蔽,截至6日上午仍可以看到。如果這一消息屬實,這也是繼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原總經理孫波傳涉泄密落馬後,又一起中共高級別的泄密事件。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去年6月16日晚發布通報,稱孫波涉嫌嚴重違反紀律,正在接受調查。2018年12月,孫波被雙開。本月4日,中共官媒稱,孫波因受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

報導稱,鑑於孫波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祕密」,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該案進行不公開開庭審理。

至於孫波涉及的國家祕密,此前港媒曾透露,孫波由於涉及將中共首艘國產航艦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情報機構,但無法得知孫波洩露的文件機密程度。報導還說,孫波案涉及很多機密,所以中共可能不會公布孫波案的細節。

但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回應相關報導。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