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川普 促制裁新疆書記陳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美國多名國會議員5日再次致函川普(特朗普)政府,敦促制裁中國新疆涉侵犯當地維吾爾族人及其他少數民族權益的官員,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據了解,敦促制裁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等人的多名美國議員,包括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麥戈文(Jim McGovern)等。

魯比奧和麥戈文表示,7月5日是2009年新疆烏魯木齊「七.五騷亂」發生10週年,在這個悲傷的周年紀念日,我們再次呼籲讓中共官員承擔責任。

今年4月3日,包括魯比奧和麥戈文在內的43名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已經聯名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制裁嚴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主政新疆的陳全國。

這些議員在信中指責中共政府和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這些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行。

聯合國的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去年8月引述可靠報告,指控中共將百萬的新疆維吾爾人,祕密拘留在「再教育營」強制洗腦。

一項新調查發現,中共還將維族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僅一個鄉鎮就有逾400名孩童的父母「下落不明」。BBC揭露,中共一方面將成年人關押在「集中營」,另一方面又將孩童送往「兒童再教育營地」。

儘管中共辯解這是為了打擊所謂的「宗教極端主義」而設立的教育培訓中心。但中共將孩童送往「兒童再教育營地」做法讓人不解,與此同時,也不斷有倖存者揭穿,「再教育營」裡殘酷的精神洗腦和肉體折磨。

被關押者被迫歌頌和感激中共,受酷刑折磨,被迫服不明藥物,不少人被折磨致死。

上述43位美國國會議員在聯名信中,要求美國政府迅速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陳全國和其他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

去年11月,也曾有15個西方國家的駐華大使聯署致信陳全國,要求他講清楚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利的情況。

當時美國大使沒有簽名,但美駐華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自2017年4月,得知中共在多個再教育營裡拘壓80萬以上、甚至近200萬維吾爾人的信息,且一直對此警覺。

聲明還說,美國將繼續呼籲中共結束類似的適得其反政策,並立即釋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美國政府將致力於對那些犯有侵犯人權罪行的人進行問責,包括針對那些新疆官員進行制裁。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