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警方發布限行通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河北秦皇島警方日前發布北戴河區限行通告。這意味着具有充滿權斗謎團的中共北戴河祕密會議,可能即將登場。中共高層似乎也在為此做準備,黨媒近日刊登了習近平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被認為是又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將拉開帷幕。

一份由秦皇島警方發布的通告顯示,北戴河區將於7月13日至8月18日實施限行措施。限行道路包括濱海大道山東堡立交橋以西、西部快速路以南、新駝峰路以東區域全部道路,以及海北路、京哈高速北戴河引道。

除了車輛限行之外,通告還特別提到禁止運輸槍枝、彈藥、爆炸、劇毒、放射性等危險品和危險廢棄物車輛通行。由於每年夏天中共領導人有赴北戴河休假的傳統,此限行通告或意味着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

按中共慣例,一般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中共中央現任領導及元老都會在北戴河休假,並進行非正式會議,討論一些重大問題。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了內部經濟、中美貿易戰兩大議題外,香港經濟日報認為,香港修例引發的風波,料列入高層務虛會議議題。

文章说,向來北戴河會議討論的均是關乎中共政局的大事,香港問題幾乎「上不了台面」,然而,今次香港風波不但來得猛烈,在中美角力的大環境下,事件已不單純是香港管治問題,儼然成為中美博弈的支點。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後,中共高層當權者與中共元老,對香港問題的意見出現了「重大分歧」,不過,消息沒有進一步透露中共高層內部的分歧究竟是什麼。

此前多方報導,中共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是點燃港人怒火的導火索。韓正大力支持港府修例,直到引發103萬人上街遊行、6.12港警開槍引發國際譴責後,才又有港媒放風,韓正於6月14日南下與林鄭月娥「溝通」,次日林鄭宣布暫緩「修例」。

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撰文分析說,韓正的轉變恐怕並非是他良心發現,而是江澤民派系與習派雙方角力談判的折衷結果。文章說,江派不僅通過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近平做出錯誤決策。還以王滬寧、韓正等為首的江派人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港媒披露,韓正7月1日再次南下坐鎮深圳,近距離第一時間掌握香港形勢,似乎也證實了這一點。

七一當天發生的衝擊立法會事件,網上有視頻用影像分析證明,是中共高層与港府有意策劃的「空城計」,以定性示威者「暴徒」,便於秋後算帳。日前已经有60多名示威者被抓,最小的只有14岁。

目前香港事件仍在發酵中,然而這只是中共高層面臨的棘手事件之一。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擺在中共決策層案頭的重大議題,還有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困局等等。對於北京高層如何應對,分析認為,北戴河祕密會議或因此再爆衝突。

而北京當局似乎也有所準備。中共黨刊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習近平的過往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被認為是習為保權再次刀尖對內的一次行動,或預示着新一輪中共慘烈內鬥將拉開帷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