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教授竊美晶片給中國 恐面臨219年刑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台裔兼任教授石宇琦(Yi-Chi Shih,譯音)企圖替中國竊取應用在軍方的美國晶片,被控18項聯邦罪名確定,美國司法部2日宣布,石宇琦面臨法定刑期最高達219年。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去年12月,本案共同被告、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居民梅傑安(Kiet Anh Mai,譯音)已對參與這項陰謀的走私罪名認罪,預計今年9月19日宣判,屆時可能面臨法定刑期最高達10年。

64歲的石宇琦佯裝顧客,向一家未具名的美企購買單晶微波積體電路MMIC晶片。這些晶片接著被運給名為成都嘉石科技的中企,石宇琦曾在該公司擔任總裁。成都嘉石科技當時正在發展自己的MMIC晶片工廠。

MMIC晶片可應用於飛彈、雷達、電子戰等廣泛的商務與軍事用途,被視為敏感技術,未獲美國商務部批准授權不得出口,而石宇琦沒有這項授權。

這家受害公司是美國空軍、海軍與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等機構的供應商。

經過6週審訊後,法院認定石宇琦犯下密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郵電詐欺、電匯詐欺、虛報納稅額、對政府機構作虛假陳述與策劃犯下網路偷竊,目前未確定宣判日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