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流媒體平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份最新報告,上個季度在美國新銷售的電視流媒體設備中有超過30%運行了Roku軟件,這意味著Roku在美國現在已運行在超過4,100萬臺設備上。Roku的市占率是競爭對手亞馬遜的兩倍以上,亞馬遜的Fire TV市占率為12%,而三星的Tizen則占11%。

當然,這些數字並不一定意味著Roku已經銷售了數百萬臺獨立的流媒體設備。因為除了Roku Premiere等流媒體機頂盒以外,Roku軟件還被內置在諸多品牌的智能電視裡面,例如TCL、JVC、夏普、飛利浦等智能電視。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顯示,五款最受歡迎的流媒體軟件為:Roku、PlayStation、Xbox、三星(Tizen)和谷歌(Android TV和Chromecast設備)。儘管亞馬遜的Amazon’s Fire TV平臺受歡迎且銷量強勁,但目前在流媒體設備中只排名第六。

eMarketer的數據顯示,消費者花在流媒體設備,如Roku和Google Chromecas上的時間,今年平均每人每天花費時間僅53分鐘,預計到2021年將增加至1小時又4分鐘。這些數據表明,大多數人看網絡視頻更喜歡使用電視內置應用程序,或依賴他們已經擁有的多媒體遊戲機。而那些專用流媒體設備,還沒有流行起來,消費者還不急於購買獨立的流媒體設備。

eMarketer的報告顯示,流媒體影片時間明顯成長,今年平均每人每天花費1小時37分鐘,較去年多出8分鐘,反映更多有線電視收視戶「剪線」、觀賞數碼影片逐漸取代看傳統電視的趨勢。eMarketer預估,到2021年,數碼影片觀看時間將進一步提高到1小時49分鐘。

報告分析,流媒體服務讓消費者能按照自己方便的時間,從影片庫中挑選喜愛的影片出來觀賞,且能下載內容以便外出時觀看,較傳統電視有更多彈性。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奕夫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