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張援援被劫入法院後 蹊蹺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7月1日,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長春市法輪功學員張援援被清和街派出所警察孟賽等人綁架到朝陽區法院。當日下午4點,法院讓她兒子把她接回家後,她摔在地上,就不能說話了,於7月3日上午9點多搶救無效,含冤離世。

明慧網報導,張援援,女,年齡不詳,堅持修煉法輪功,2003年3月2日,曾被當地派出所綁架、非法關押到拘留所;3月17日,被轉到了勞教所、非法勞教1年。

2019年年初,長春清和街派出所所長王吉昊指使警察孟賽等人綁架張援援,多次非法抄家,均因其血壓過高(分別為230mmHg、280mmHg),拘留所和第四看守所拒收,但是清和街派出所警察仍然繼續騷擾她,將她構陷到朝陽區檢察院和法院。

2019年4月20日下午4點左右,長春清和街派出所所長王吉昊,指使他的手下警察蔣來、孟賽、鄭蓬生、殷志武闖入張援援家,綁架了她。

警察非法抄了她的家,搶走所有法輪功書籍、筆記本電腦等私人物品。

張援援被劫持到葦子溝拘留所,因其血壓過高(230mmHg),拘留所拒收。不得已,警察放她回家。

5月5日,那夥警察又闖入她家,搶走一本《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等,然後把她送到第四看守所,仍因其血壓太高(280mmHg),看守所拒收。這回,警察向她的丈夫索要5,000元做「保證金」,才放她回家。

6月24日早7點左右,警察蔣來帶著兩個協警,又來到張援援家,再次搶走她的一本《轉法輪》,然後把她又綁架到長春朝陽區檢察院。

在檢察院,檢察人員林海峰,給了張援援一份《延長審查起訴期限通知書(副本)》。監察院決定對她延長審查起訴期限15日,自2019年6月21日至2019年7月5日。

蔣來還威脅她說,在這15日期限內,她不許外出,要隨叫隨到,(警察)敲門,她要不開,(警察)就暴力執法。

6月30日,警察孟賽給張援援的兒子打電話,叫他7月1日帶她媽去朝陽區法院。張援援的兒子說,7月1日那天,是第一天上班,他不能請假。警察說,那就讓他爸去。張援援的兒子說,他爸也上班。

7月1日下午,法院給張援援的兒子打電話,讓他去法院接他媽。下午4點鐘左右,兒子把張援援接回家。兒子還沒有來得及問她早晨怎麼去的法院,她已從床上摔到地上,起不來了,話也不會說了。後來家人得知是清和街派出所警察把她綁架到法院的。

張援援的兒子就給法院打電話,問法院人員對他媽做了什麼。早晨他上班走時,他媽還好好的,怎麼現在變成這樣了?法院的一個女的說:「那你給送醫院哪。」張援援的兒子說:「我們沒有錢,你們得負責呀!」法院說:「找派出所,不歸我們管了。」

張援援的兒子又給派出所孟賽打電話,孟說:「找法院,我們送到法院,就不歸我們管了。」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法院和派出所互相推諉。

最後,張援援的兒子又給派出所打電話說:「我媽這樣了,你們得給叫120送醫院,好好的一個大活人,一天不到,給整成這樣了。你們叫我們交5千元『保證金』,是幹什麼用的?」孟說:「是『保證』叫你媽隨叫隨到!」然後,就把電話撂了。

無奈之下,張援援的丈夫和兒子趕緊把張援援送醫院。7月3日上午9點多,搶救無效,張援援含冤離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