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不停 7.1級地震再襲擊南加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繼前一天發生6.4級地震,當地時間週五晚間,南加州再次發生7.1級強震,造成部分人員受傷,數千戶停電,目前還沒有人員遇難的報告。

地震發生在週五晚間8點20分,震中位於死亡谷國家公園南部的里奇克萊斯特市附近,在洛杉磯東北方大約125英里。

該區域週四剛剛發生了6.4級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已將週四的地震視爲週五的前震。

加州州長紐森,宣佈聖貝納迪諾縣進入緊急狀態,並向聯邦政府尋求援助。

加州州長辦公室應急服務負責人 古拉爾杜奇:「關鍵是剛剛發生的是很強的地震,我們都知道主震會帶來一系列餘震,所以我們要做好準備,保證一切資源就緒,以度過這段時間。」

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地震已知造成大約3300戶斷電,其中2300戶位於克恩縣,900戶位於聖貝納迪諾縣,還有100戶位於因約縣。

地震和餘震在震中地區帶來火災、山體滑坡和道路損壞。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已經檢測到4級以上餘震16次,未來還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出現6級左右的餘震。

加州州長辦公室應急服務負責人 古拉爾杜奇:「我們會一週7天24小時守在指揮中心,支援受災郡縣,直到情況徹底緩解。」

正在洛杉磯觀光的遊客,也感受到地震的衝擊。

亞利桑那州遊客 庫茲:「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地震。我們當時在酒店,我坐在椅子上,我問為什麼椅子在動?我們發現怎麼回事後,就衝出酒店(避難)了。」

週五的地震是自從1999年以來,南加州20年間首次遭遇7級以上的強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