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溶漾漾鷗鷺飛 陶然忘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有這樣一座小島:彩霞綺麗,海水湛藍,白鷺飛翔,野馬遍地,是個獨具特色的堰洲島,每年來這裡的遊客有一百五十萬。請跟隨我們的鏡頭,到美國東海岸的阿薩提格小島,欣賞這一方美景。

朝霞緋紅迎旭日,天風海濤飛沙鷗,水草豐美養千馬,花草葳蕤散幽香,湖水澄碧棲白鷺,碧灣深處泛輕舟……這就是位於美國東海岸的 Assateague 小島的迷人景觀。

小島位於馬里蘭州的南部,其南北兩端及東面為大西洋海水所環抱,西臨Chincoteague 海灣,由多個島嶼組成,是座風光旖旎的堰洲島, 每年來自海內外的觀光者多達一百五十萬。

當啟明星漸漸隱去,只見紅彤彤的朝霞慢慢佈滿了海灣的天空,染紅了一灣海水,呈現出一幅「天際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際一時紅」的畫面,泛舟于水上,猶如畫中游。

天晴散曉霞,漫步在小徑上,只見沼澤地旁的枯枝上,一隻白鷺正用鳥喙悠然地梳理著羽毛,放眼望去,幾隻白鷺全神貫注的在水中覓食,海風拂過,潔白的身影在水中蕩漾…… 此情此景令人陶然忘憂。獨特的生態環境造就了這一方美景,充沛的降水,使得這裡草木茂盛,海水的潮汐以及河水中豐富的有機物沉積在沼澤地裡,滋養了大量的水生動植物,成為鳥類最佳的覓食場所。據瞭解,島上棲息了300多種鳥類,成千上萬的海鳥終日盤旋飛翔,堪稱鳥的天堂。

連綿不斷的水草養育了成千上萬的野馬,三五成群的馬兒遍佈整個小島,成為島上獨特的風景。相傳在美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原本沒有馬這種大型的動物。在大航海時代,早期的殖民者,不知是西班牙人還是英國人,用船把馬運至美國,當時主要用於運送物資。不久,美國印地安人便愛上了騎馬,他們常常揚鞭策馬馳騁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很快成為馬背上的民族,馬也成了人們心目中的「神獸」。後因大工業化的到來,馬才卸下重負,於是這些馬被放生在此,繼續繁衍生息。近些年來,在獸醫的看護下,它們更是長得膘肥體壯、毛色亮麗,因此,“野馬島”的美名不脛而走,每年從世界各地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麗日當空,海濤洶湧。中午時分,海灘上滿是熱愛日光浴的遊客,好不熱鬧。而在海灣深處卻是另一番景象:微波迎客棹,人影水中移。在水上泛舟的人們,可從不同角度觀賞岸邊的景色,盡情享受著良好的生態環境帶來的舒心與愜意。

晚霞紛飛送夕陽,宿鳥歸飛急,遊人憺忘歸……

新唐人記者鷺青在馬里蘭州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