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承認鴻蒙無法替代安卓 稱每天都在堵槍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隨著華為公司陷入生存危機,一向低調的總裁任正非也被迫接連受訪,展開輿論公關。任日前表示,因為缺乏應用程序生態系統,「暫不打算」用鴻蒙取得安卓。他還說,現在每天都在為被美國打得千瘡百孔的華為修補漏洞。

7月4日,任正非在法國《觀點》雜誌刊發的專訪中聲稱,華為自家的鴻蒙操作系統「將完美的適應物聯網」和應用於自動駕駛,「很有可能」比谷歌的安卓系統或蘋果的Mac OS更快。

不過,任正非承認,「與蘋果的操作系統或者安卓相比,我們仍然缺乏良好的應用程序生態系統」。他說,「就目前而言,並不打算用鴻蒙取代安卓」,如果谷歌的高端系統不再向華為開放,華為「還並未100%確定」是否會為鴻蒙建立一個生態系統。

5月份,美國啟動了對華為的封殺令,並給了3個月的「緩刑期」。這意味著,8月19日後,華為手機很可能無法再獲得谷歌的安卓支持。而任正非的上述表態顯示,早前黨媒有關「華為手機用鴻蒙替代安卓」的宣傳或將流產。

此前黨媒也曾宣稱,華為手機或改用俄羅斯Avrova(極光)操作系統。不過專家指出,無論採用何種替代系統,都無法繞過一個致命問題,那就是失去了安卓系統成熟配套的應用程序群,任何新系統都將對用戶失去吸引力。

美方封殺令啟動後,華為手機在海外銷量暴跌,國內的多條生產線已經停產。除了谷歌外,全球許多科技企業已中斷了對華為的供貨或技術支持,這令華為的各種業務都遭受巨大打擊。特別是失去關鍵的芯片支持,華為被認為將陷入生存危機。

上月川習會後,美方曾表示,為了美國公司的利潤考慮,可能允許華為購買一些「在全世界都能買到的」普通零部件。

但任正非7月3日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此事只對美國企業有利,「看不出這對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有太大影響」。他表示,華為已被美國子彈打到千瘡百孔,他現在每日忙於給華為補「槍眼」,根本顧不上其它事情。

《金融時報》報導稱,華為的深圳總部幾乎四處可見一張布滿傷痕的蘇聯戰機照片。華為用這張照片提醒員工,要象這架被擊中卻依舊飛行的戰機一樣,堅持飛回蘇聯。

該照片似乎顯示,維持生存已經成為華為的唯一目的。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華為繼續遭全面封殺 美商務部內部文件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