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天燈節 浪漫東京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七月七號是日本的七夕,近年來,在七夕放天燈許願的活動在日本各地開始盛行,今天就隨我們去了解一下在東京德國村舉辦的日本最大級放天燈活動。

記者現在位於東京德國村,七夕期間,這裡將升起1萬個天燈,我身後的遊客,正在準備即將放飛的天燈,希望能藉由七夕,來成就心願。

在長條詩箋上寫下暖暖心願,貼在天燈上一起放飛,期盼心願得以實現。

遊客:「希望全世界的人們能去除爭執,和平相處,這就是我的願望。」

遊客:「我的願望是我們全家都能夠健康的幸福的生活。」

天燈又叫孔明燈在古代用來傳遞軍情,發展到今天成為凡人向上天祈願的工具。鑑於安全考量活動中的天燈不會點火,而是採用了不可燃的氦氣起到浮力作用。然後裡面放入小小的LED燈泡用來發光。這些製作靈感來源於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

星夜會社代表木村敏彰:「我看了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后很感動,那裏的天燈場景能否在日本也實現呢,天燈原本是用火,所以很難取得許可,我們開始考慮不用火的天燈,現在就采用了LED燈做的天燈。」

晚上8點,一個個帶著七夕願望的天燈冉冉升起,點亮了夏日夜空。人們的心情也隨著升起的天燈歡呼雀躍。在寂靜的夏夜為人們帶來浪漫感受。

遊客:「太好玩了,非常漂亮。」

遊客:「比想象的漂亮,我太驚訝了。非常好看,我能參加這個活動,太好了。」

除了東京在神戶也同時舉辦兩場放天燈活動,為七夕增添浪漫色彩。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