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稱提高鈾濃縮濃度 以色列譴危險之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伊朗週日宣布,從即日起,提高濃縮鈾的濃度,將超過2015年核協議規定的3.67%上限。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表示,伊朗宣布增加鈾濃度,是極其危險的舉動,再次呼籲歐洲對伊朗實施懲罰性制裁。

伊朗稱將把濃縮鈾的濃度提高5%,進一步違反與世界大國2015年達成的核協議的承諾。伊朗稱濃度的提高將足以達到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需要。

伊朗高級官員阿拉奇(ABBAS ARAQCHI,)在新聞發布會上還稱,伊朗準備每60天採取新步驟、繼續減少其承諾,除非2015核協議的歐洲簽署者採取措施、保護其免受美國的製裁。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日在內閣會議表示,伊朗違反了對聯合國安理會的莊嚴承諾,濃縮鈾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製造原子彈,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危險的舉動。我呼籲我的朋友們,法國、英國和德國的領導人 – 你們簽署了這項協議,你說他們一旦採取這一步驟,就會施加嚴厲製裁 – 而那是安理會的決議。你們在哪兒呢?」

根據伊朗核武器協議,如果歐洲3個簽署國,英國、法國和德國中的任何一方認為伊朗違反了協議,他們就可以啟動爭議解決程序,在65天之內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

伊朗核協議另外兩個簽署國俄羅斯和中國是伊朗盟友,不太可能採取這類制裁措施。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已經同意,在7月15日之前,就尋求恢復伊朗核問題對話的條件進行會談。

在聯合國原子能監督機構7月1日證實,伊朗的低濃縮鈾庫存已經超出國際協議規定上限時,美國總統川普即表示,伊朗正在「玩火」。白宮也隨即發表聲明,「國際社會必須恢復對伊朗的永久不擴散(核武器)標準,美國及其盟國永遠不會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徐哲、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伊朗威脅提高鈾濃度 歐洲協議國面臨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