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俄《獨立報》:中共走上蘇聯老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中共最近宣佈,人均國民收入近萬美元, 高於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有俄羅斯媒體對中共宣揚的所謂成就進行了分析,專家們指出,中共或已走上前蘇聯的老路。

中共國家統計局最近發表報告,聲稱中國經濟快速增長,2018年人均國民收入達9732美元,高於中等收入國家平均水平。對此,俄羅斯《獨立報》發表文章,分析前蘇聯和中共的改革道路。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俄羅斯是休克療法,一下就把前蘇共的體制徹底的解體了,中共它沒有解體,它所謂的改革道路,就是把西方的錢騙來,搞了一個所謂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實際上是換湯不換藥。」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中共發布的人均數字說明不了實質。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事實遠非這個平均數字所能涵蓋,因為大部分中國人是被極少數權貴所平均,按照2019年中國(共)政府網官方數字,2018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8228元(人民幣),即僅不到3000美元,不到這個所謂的9732美元平均數的30%。」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也表示,由於中共的少數的權貴獲取了巨大利益,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七十的中國的人口,並沒有得到他們所應該享受到的中國經濟發展成果。

獨立報》指出,中國的經濟發展,除了得益於國內廉價勞動力資源,還有大規模的外來投資和良好的國際環境。

藍述:「西方國家有相當的一部份智庫、政界人物認為,只要把中國的國門打開,跟中國做生意,就會改變中共的體制,中共的意識形態。實際上這個期盼是落空了的,但是毫無疑問,在這40年裡,西方向中國輸送了大量的資金、技術,同時給了他們市場。」

報導還說,與蘇共不同的是,當東歐巨變,全球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破產時,中共拉起民族主義大旗,來鞏固它的統治。

藍述:「中共確實在利用民族情緒來控制中國社會,因為中共的意識形態破產之後,除了民族情緒以外,它實際上沒有其它更多的牌可以打。」

《獨立報》指出,中共曾大力研究前蘇聯崩潰的教訓,以免重蹈覆轍。但學者專家們的分析認為,今天中共的所作所為和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中共將走或已經部分走上了前蘇聯的老路。

在對外政策上,中共如同前蘇聯一樣擴張,並搞軍國主義;在經濟領域,中共也越來越喪失靈活。而最引人關注的是,中共修改憲法,取消了領導人的任期限制,老人政治可能因此重返中國政治舞台。

長期關注中國的俄國評論人士格涅茲基洛夫表示,中共投入大量資金宣傳和包裝自己,使得很多人很難瞭解中共正被越來越多的難題所困擾。

秦鵬表示,多年前,網友總結了蘇聯垮臺前的九大徵兆,如發射和平號空間站、流血事件每年近20萬起、維穩經費和國防經費基本持平、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史無前例的生態自然災難、貪污腐敗盛行、高通貨膨脹等,現在這些中共都已經具備。

秦鵬:「更重要的是對內窮凶極惡,大肆壓榨和打壓民眾,迫害宗教信仰的同時,還試圖挑戰自由社會,稱霸世界,所以正遭到國際圍剿,貿易戰、科技戰和金融戰等還在升級。」

秦鵬表示,中共與國際交惡導致大規模企業外遷、民企倒閉,造成中國民眾大面積失業,而中共還在繼續通過印鈔票試圖解決問題,這可能加速導致危機爆發。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