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提高鈾濃度 歐洲協議國面臨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伊朗7月7日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規定,將提高鈾的濃縮度,為核電站提供燃料。去年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啓對伊朗的經濟制裁,重挫伊朗現政權。為緩解困境,伊朗不斷通過違反核協議的方式,威脅英、法、德三國選邊站。

伊朗週日表示,即刻開始提高濃縮鈾丰度,打破2015年核協議規定的3.67%濃度上限,引發國際強烈關注。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日在內閣會議表示,伊朗違反了對聯合國安理會的承諾,提高濃縮鈾的丰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製造原子彈,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0.58-1.18):「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危險的舉動。我呼籲我的朋友們,法國、英國和德國的領導人 – 你們簽署了這項協議,你們說他們一旦採取這一步驟,就會施加嚴厲製裁 – 而那是安理會的決議。你們在哪兒呢?」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日表示,英國,法國和德國都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伊朗擁有核武,否則將對中東和平構成巨大威脅。他還警告伊朗,不遵守核協議,將帶來嚴重後果。

英國外相 亨特:對於今天傳來的消息,我們非常擔憂。很明顯,如果伊朗違反核協議,後果將會很嚴重。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已經說定,在7月15日之前,就尋求恢復伊朗核問題對話的條件進行會談。

德國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伊朗停止採取違約措施以換取制裁鬆綁。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德國與英國和法國保持聯繫,以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今年5月,美國退出核協議一週年之際,伊朗威脅包括法國、德國、英國在內的5個其它簽署國,如果60天之內不能保護伊朗經濟免受美國制裁的影響,伊朗就將加大濃縮鈾的生產。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伊朗宣稱提高鈾濃縮濃度 以色列譴危險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