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媽」反送中再集會:孩子不是暴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日前,「香港媽媽」們再度集會,為香港的年輕人「加油」,鼓勵他們珍惜生命,一起攜手「反送中」。「香港媽媽」們強調年輕人絕不是暴徒,踐踏立法會尊嚴的是港府官員和建制派議員,並要求港府盡快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請看報導。

5號晚間,大約8,000名香港年輕人的家長們,再度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支持香港年輕人「反送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爭。她們強調香港的成年人會與年輕人同行,一起攜手反送中。

這也是6月14號香港人集會抗議港警開槍鎮壓民眾之後,「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組織的第二次大型示威活動,除了媽媽們之外,還有很多爸爸們也前來參加了集會。

集會者大多身穿黑衣,站滿了整個遮打花園。集會開始時,人們靜默一分鐘,悼念因反送中而失去生命的人。現場橫幅包括:「不低頭!不放棄!香港人加油!」「不要感覺孤單,爸媽支持你」等。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作媽媽的、甚至當爸爸的出來,表示對年輕人的支持,願意跟他們站在一起。這些當母親的、當媽媽的就是想表示一下:我這個當母親跟(特首)林鄭月娥當母親的很不一樣,我們當母親的普通人都非常非常愛惜這些年輕人。」

今年2月,港府突然提出要修訂《逃犯條例》,使港人面臨被引渡到中國大陸的危險,這激起了港人的強烈抗議。面對民眾的憤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然態度強硬,拒絕撤回修訂案。絕望之下,目前已經有至少4名年輕人選擇以死抗爭,喪生。

在週五的集會上,有多名嘉賓和市民發言,感謝年輕人的付出,鼓勵他們:黑暗終有盡頭、光明總會到來,要珍惜生命,並斥責林鄭月娥傲慢、無視人命。

香港市民劉先生:「譴責林鄭月娥跟她的政府班子,不理睬香港人的訴求,而且對香港人進行不合法的、違法的、嚴重的傷害。」

香港市民劉先生向新唐人表示,實際上,反送中運動所反映的是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因為港府多年來的政策與行為很多傷害了港人的利益,港警也做出很多違法的、傷害香港市民的事情。

劉先生:「其實現在是一個民情的爆炸了。現在我相信是絕大部分的香港人已經是對整個香港政府、對它們的謊言一點都不會相信。所以香港人都覺得必須要進行改革。」

在集會上,集氣大會負責人——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鄭詩靈宣讀了大會宣言,表示年輕人「絕對不是暴徒」,並呼籲港府,放下傲慢、尊重生命,盡快接納港人的五點訴求,就是:撤回修例、撤回暴動定性、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停止白色恐怖;重啟政改,還香港人真普選。

鄭詩靈批評林鄭月娥,對於有年輕人喪生不聞不問,但對於立法會的玻璃被毀,卻立即在深夜4點召開記者會嚴詞譴責。鄭詩靈指出,踐踏立法會尊嚴的,不是抗議的民眾,而是濫用議會程序為暴政保駕護航的政府官員和建制派議員。

面對洶湧的民憤,香港特首辦公室4號聲稱,林鄭月娥希望和年輕人進行閉門會面。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隨即發布聲明,不會接受閉門會面,除非政府回應5大訴求,並請社會各界代表一起進行對話,同時對普通市民開放。

鄭宇碩:「你特首要見我們,閉門地見,基本上就是為了取得宣傳的作用:你說要見年輕人談談,就說我聽了他的意見了。什麼都不做。那當然大學的學生會是不願意碰到這種情況。」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強調,如果林鄭月娥真想對話,那就應該拿出誠意,至少要撤回修訂案、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