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決賽 美國第四度稱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週日,2019女足世界盃決賽落幕,美國女足以2-0戰勝荷蘭隊,第四次稱霸冠軍,美國總統川普,也通過推文祝賀。

美國女足的這場勝利,是繼1991年、1999年、2015年後,第四次奪得女足世界盃冠軍,成為史上拿下最多次冠軍的隊伍。

比賽上半場,美國隊和荷蘭隊都無進球。下半場第60分鐘時,荷蘭隊禁區犯規領到黃牌,美國隊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第61分鐘踢進罰球,取得1:0領先。

第69分鐘,美國隊拉維爾(Rose Lavelle)又再度進球拿下一分,最終以2:0戰勝荷蘭隊。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祝賀。在紐約,粉絲也熱鬧慶祝美國女足的勝利。

粉絲 Beatrice:「我覺得太棒了,我們來到這裡支持美國女足。」

另外,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日前宣布,2023年女足世界杯獎金數將翻倍。

然而,美國女足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仍表示不公,目前,女足獎金是3千萬美元,翻倍後將達到6千萬美元,也比不上男足2022年世界盃的4億4千萬美元獎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