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壩變形爭議未停 三峽瀑布景區緊急停業引猜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近日,有關三峽大壩「發生變形並可能潰壩」的消息引爆網絡,對此,中共先是「闢謠」,隨後又承認壩體已變形,卻辯稱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在相關解釋引發質疑之際,三峽大瀑布景區發布的緊急停業通知,再度引發各界猜想。

7月5日,一份由湖北宜昌三峽大瀑布景區發布的通知顯示,因上游建設施工進入截流階段,導致瀑布斷流,從7月6日至7月13日景區停業,暫停接待遊客,恢復營業時間另行通知。

7月5日,三峽大瀑布景區發布的緊急停業通知,再度引發各界猜想。(網絡截圖)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三峽景區暫停營業的理由是,上游建設施工進入的截流階段,所以瀑布斷流了。

資料顯示,三峽大瀑布原名白果樹瀑布,被譽為「中國十大名瀑」的第4大瀑布,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在此之前,三峽大壩傳出已經變形的消息,據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冷山7月初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說,三峽大壩發生變形並有可能潰壩,並附上兩幅Google衛星照片作比較,一幅顯示大壩呈直線並無異樣,而另一幅則顯示大壩有扭曲變形的情況。

該消息很快在社交媒體刷屏,面對來勢洶洶的輿論,中共官方迅速「闢謠」。

中共官方自相矛盾的回應引質疑

三峽集團負責人5日強調,網傳Google地圖上的衛星圖片,是通過拍攝的多張圖片,結合地理座標等資訊,經過拼接修正後生成,與事實不符。

同一天,《環球時報》也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的話稱,谷歌地圖所使用的遙感衛星影像出現了「技術問題」。同時,官媒還援引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發布的一張衛星圖像對上述消息加以澄清。

7月6日,「冷山」又在推特上傳了三峽大壩衛星圖像的立體視頻,從中可以更明顯地看出大壩的變形。有網友發現,壩體不但水平方向存在扭曲,垂直方向也有明顯的錯位,因此質疑大壩底部是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問題。

同日,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發布消息,承認三峽大壩存在壩基移位問題,稱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符合重力壩變形規律,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

7日,三峽集團再回應稱,大壩運行以來的監測資料表明,截至4月,壩基累計垂直位移在1.45-26.69毫米之間,各建築物工作性態正常。

官方這些自相矛盾的解釋更引發網民們熱議,不少人抨擊當局掩蓋真相,無法自圓其說。有網民質問:「到底有沒有變形?一會谷歌地圖是拼接的,硬核回擊,兩天不到間接承認變形,第一次為啥不承認?」

也有網民質疑,如果三峽大壩變形是出於圖像偏差,那為什麼大壩周邊的許多道路沒有變形。還有人說,「黨媒一闢謠這事兒八成就是真的。」

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三峽工程

三峽工程在開工之前就一直爭議不斷,中共的水利專家們為此爭得不可開交。三峽工程開工後,更是不斷爆出質量問題。

2003年,三峽水庫蓄水前,中共國務院三峽工程驗收組在大壩表面發現了80多條裂縫,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引起社會關注。但官方解釋為「非質量問題」。

2006年三峽大壩建成後,形成長達600公里的巨型水庫。此後,長江的洪水就有增無減,國內的電價不降反升。中國自然災害更是接連不斷,大旱、高溫、洪水、地震等災禍頻發。

2014年5月,陸媒報導,20多年來,全中國人民累計交給三峽工程的錢逾5000億元人民幣,隨著三峽工程發電量增加,三峽集團收入節節攀升,老百姓卻沒有享受到用電方面的便利,三峽工程淪為牟取暴利的機器。發電所賺的錢卻被中共利益集團獨吞。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89年踏著「六四」學生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權力尚不穩固,急於與李鵬結盟,因而親自出馬,力推三峽工程。

江澤民最初力推三峽工程議案,在中共人大沒能通過。在一片爭論聲中,江澤民等人強行拍板三峽工程上馬,留下後患無窮。

三峡工程议案于1992年被通过,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3年第一台机组联网发电,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三峽大壩開工前,著名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等人,曾多次上書江澤民等高層,從地質、環境、生態、軍事諸方面,力證三峽工程不可上馬。

黃萬里說,這一工程會導致生靈塗炭,大好山河糟蹋,富饒的四川盆地將淪為澤國。黃萬里還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

直到臨終前,黃萬里還念念不忘的寫上:「務須加強武漢一帶的堤坊」。

媒體還發現,黃萬里生前預言三峽大壩將會出現12種災難性後果,前11項已經應驗。

包括:一,長江下游干堤崩岸;二,阻礙航運;三,移民問題;四,積淤問題;五,水質惡化;六,發電量不足;七,氣候異常;八,地震頻發;九,血吸蟲病蔓延;十,生態惡化;十一,上游水患嚴重。

最後一項是三峽大壩最終將會被迫炸掉。而黃萬里遙遙領先的十二條預言,最後一條是否應驗也被認為是早與晚的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