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提高鈾濃縮度 川普:最好小心點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週日(7月7日),在伊朗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核協議規定、將提高鈾濃縮度之後,川普總統發出警告,要伊朗「最好小心點兒」。

週日,川普在新澤西州莫里斯敦(Morristown)告訴記者們,「伊朗最好小心點兒」,該政權正在幹很多糟糕的事情,但永遠不會擁有核武器。

川普表示,他知道伊朗為何要違反2015年核協議所規定的鈾濃縮度上限,但他不想說出來。

週日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預計伊朗會違反核協議,並將因此而面臨進一步制裁。

蓬佩奧在推文中說,伊朗最近擴大其核計劃,這將導致進一步的孤立和制裁。

伊朗週日宣布,幾小時內將突破核協議所規定的3.67%的鈾濃縮度上限。該政權還威脅將放棄更多承諾,除非簽署2015年核協議的各方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伊朗核協議是伊朗與一些世界大國於2015年簽訂的限制其發展核武器的多邊協議。該協議確保伊朗承諾不會獲得核武器,接受對其核計劃的嚴格限制,並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查,以換取部分取消嚴重的國際制裁。

但是,由於在奧巴馬政府主導下簽訂的該協議弊端百出,使得伊朗政府得以一方面獲得巨額資助並積極支持中東的恐怖主義,一方面暗地裡發展核技術。川普評價說,伊朗核協議是美國歷史上所簽署的最糟糕的協議之一,並最終於2018年5月8日宣布退出。

週日,川普再次表示,這份奧巴馬時期簽署的協議是「你將能發現的最愚蠢的協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