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納德攜喬治加盟快船 徹底改變NBA格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超級巨星科懷·莱纳德(Kawhi Leonard)會去哪裡?一直是今年NBA休賽期最受關注的話題。結果他沒有選擇此前被熱傳的猛龍和湖人,而是說服了俄克拉荷馬雷霆隊的球星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同他一起加盟了洛杉磯快船。這讓快船立馬成為下賽季奪冠的最大熱門,同時也使西部球隊競爭會變得愈加激烈。當然,快船與湖人洛杉磯分庭抗禮,也是球迷們所樂見的。

莱纳德留猛龍難衛冕

今年季後賽,27歲的莱纳德巨星價值顯露無疑,他場均可貢獻30.5分、9.1籃板、3.8助攻以及1.7搶斷,幫助多倫多猛龍奪得了隊史第一個NAB總冠軍後,自己也捧得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獎盃。

賽季結束後,他沒有執行下賽季價值213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過去的這個星期,他分別與湖人、快船和猛龍會面。三支球隊都給他開出了頂新。如果選擇留在猛龍,他可以多簽一年——長達五年,得到總價為1.9億美元的合同。

其實,猛龍這次能夠奪冠也有很大的運氣成分。如果不是受到大面積的傷病困擾,勇士衛冕成功的希望將會非常大。以目前這套陣容,猛龍下賽季完成衛冕難度可不小。

湖人希望組「三巨頭」

在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來同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聯手後,湖人復興已具雛形;同時他們還留有薪金空間,可以再簽下一位頂新球員,來組建「三巨頭」。而「紫金王國」的目標就是莱纳德。前一個賽季,莱纳德申請要離開馬刺,當時就要求將自己交易到湖人,但由於雙方籌碼未能談成,馬刺將他送到了猛龍。

如果莱纳德選擇加盟湖人,組成「三巨頭」,NBA總冠軍的懸念基本就沒有了。如果是那樣的話,莱纳德雖然會收穫總冠軍獎盃,但他的歷史地位恐怕會大大地降低。而且許多球員都曾表示過,在勒布朗身邊打球並不容易,在他的“光環”照耀下,你只能成為配角。

希望為家鄉球隊打球

莱纳德是洛杉磯人,一直希望為家鄉球隊打球。而另一支洛杉磯球隊——快船一直視莱纳德為無價之寶。他們認為他低調的性格很適合快船。為了招募他,快船已經謀劃了一年之久,而且他們表現得非常有誠意。不過,快船的實力明顯不如湖人。雖然快船會成為莱纳德的球隊,但為了總冠軍,他要求快船為他再找一位巨星幫手。

在萊納德的勸說下,喬治同意了兩人聯手,一起加盟洛杉磯快船。(Steve Dykes/Getty Images)

萊納德攜喬治加盟快船 改變NBA格局

在萊納德的勸說下,喬治同意了兩人聯手,一起加盟洛杉磯快船。(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喬治也是加州人,他此前曾表示自己兒時的願望就是在洛杉磯打球。不過,他去年拒絕了湖人,同勒布朗做隊友,選擇跟雷霆簽下一份長約。上賽季,喬治與威斯布魯克兩人帶隊,效果並不好,季后賽首輪就被淘汰出局。

在萊納德的強力遊說下,喬治最終同意了兩人聯手。於是萊納德暗示快船和猛龍,趕快去簽下喬治。兩隊向雷霆分別提出了交易籌碼,同時喬治也向雷霆逼宮,申請離隊。經過一系列堪稱頭暈目眩的交易談判,雷霆同意將喬治送上快船。萊納德順理成章與快船簽下了一份4年1.42億美元的頂薪合同。

快船助NBA保持均衡

為了能夠得到喬治,快船可說是下了「血本」——犧牲掉了長遠的「未來」。快船送給了雷霆4個無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外加一個有保護的首輪選秀權和兩個選秀交換權,另外他們還會送出加里納利和年僅20歲的新秀亞歷山大。在得到大量選秀權後,雷霆很可能會進行重建。有媒體報導,當家球星威斯布魯克已向雷霆提出了交易請求。

對快船來講,他們沒有選擇。如果不能交易引進喬治,萊納德很有可能會去湖人,跟勒布朗和戴維斯聯手。那樣的話,下賽季其它29隊只能去爭奪亞軍了,而快船在洛杉磯的日子將會很難再翻身。而從某種程度上看,快船也成功守住了NBA實力均衡的最後陣地。這對NBA來說是一件大好事。

美國總統為快船點讚

萊納德攜喬治加盟快船,讓NBA眾多球員、記者、聯盟圈中人感到吃驚,NBA格局就此被改寫。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在推特上恭喜了快船。他給一條「快船主帥里弗斯(Doc Rivers)成為大贏家」的新聞點讚,並轉發道:「他是個出色的教練,出色的人!」

而這次交易談判讓人感到意外的是,盡然之前沒有透露出一點風聲。在當今這樣的網絡時代,這是不可想像的。那些NBA專家和內部人士的預測大跌眼鏡。據說,莱纳德對保密工作非常在意,這也是他對幾支球隊的一種考驗。

NBA進入群雄逐鹿時代

過去幾個賽季,NBA一直處在「一超多強」的格局。擁有杜蘭特、庫里、湯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的金州勇士隊,在實力上一枝獨秀。上賽季,「超級」中鋒考辛斯的加盟,讓很多人直呼NBA「大結局」了。但傷病擊垮了勇士,萊納德帶領的猛龍乘勢而起。隨著杜蘭特出走布魯克林,金州勇士這支超級球隊也在賽季結束後宣告解體。

勇士走了,湖人希望成為另一支「超級強隊」,但萊納德沒有讓他們如願。下賽季在洛杉磯,詹姆斯+戴維斯組合將同萊納德+喬治組合展開激烈較量。這種爭奪不僅反映在球場上,也包括在球場外、在社交媒體上。無論是實力還有人氣,現在這支快船已絲毫不再遜色於「紫金軍」。

而NBA也將進入了群雄逐鹿的時代。在西部,除了洛杉磯「雙雄」外,猶他爵士招兵買馬,實力也有不小提升;休斯敦火箭陣容沒有做大的調整,基本保留了原有實力;勇士隊雖然失去了杜蘭特,但得到了拉塞爾,在湯普森復出後,他們依舊極具競爭力。

在東部,莱纳德的出走,讓衛冕冠軍猛龍不再具備競爭力。籃網招來杜蘭特、歐文和小喬丹,一舉成為了東部帳面上最具戰鬥力的球隊,但杜蘭特將幾乎缺席整個下個賽季,籃網復興應該還要等上一年。費城76人和密爾沃基雄鹿陣容稍有調整,相比上賽季他們的實力並沒有多少下滑。總體來看,東部下賽季將會群龍無首,一場亂戰已在所難免。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