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民心思變 保守派大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希臘保守派領袖基里亞科斯·米佐塔基斯,週一宣誓就任希臘新總理。週日他領導的新民主黨,以壓倒性的勝利贏得大選。

週一,希臘保守派領袖米佐塔基斯,宣誓就任希臘新總理。

在週日的議會大選中,米佐塔基斯領導的新民主黨贏得39.85%的選票,擊敗左翼、現任總理齊普拉斯的激進左翼聯盟。

米佐塔基斯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他的父親曾擔任過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當選後,承諾減少稅收、吸引投資和改善就業市場。

希臘新總理米佐塔基斯:「我希望(建設)強大、自信的希臘,向歐洲要求其應該得到的東西,而不是一個乞丐或窮鄰居。」

近十年來,希臘由不同政黨聯盟運作,通常是贊成或反對希臘救助協議。

2015年,時任總理齊普拉斯曾誓言結束救助計畫並抵制緊縮政策。但在幾個月內,再次要求救助,令選民失望。

米佐塔基斯表示,新民主黨在希臘議會300人中擁有158個席位,標誌著希臘有著重大轉變。

希臘新總理米佐塔基斯:「我們與歐洲債權人的討論將立即開始,但我們有非常明確計劃,不會有任何意外,我們想為國家推動一個真正的改革議程。」

希臘民眾普遍對選舉結果感到滿意。

希臘民眾THEOPHILOS LATAS:「希臘終於要走向幸福和復甦了,這件事早點兒發生就好了。」

希臘大學教授SOTIRIS PAPANTONOPOULOS:「我認為改變是必須的,因為這個國家需要更自由的轉變。」

希臘2018年退出最後的救助計劃,但仍受到債權人的財政監督。預計今年經濟將增長2%,但財政困境仍然持續,失業率達到18%,在歐元區最高。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