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萬人九龍反送中 民主派譴責警方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香港一系列「反送中」運動持續。週日,網民發起首次在九龍區舉行反送中大遊行,向受到中共信息封鎖的大陸遊客,傳遞反送中真相。遊行結束後,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驅散示威者、襲擊記者,遭到記者協會及民主派強烈譴責。

週日,由網民發起的行動,參與人數遠超預期,人潮佔據尖沙咀主要道路。主辦方宣佈超過23萬人參加,希望將香港百萬人上街抗暴政的信息傳回中國大陸。

遊行結束後,仍有大批示威者繼續向旺中方向遊行,警方多次發警告,要求立即離開,但示威者指有集會自由。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驅散示威者,過程中拘捕5人。在場記者多次被推撞、喝罵和襲擊。

香港記者協會及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 譴責襲擊記者、嚴重阻礙採訪,妨礙新聞自由。

民主派立法會成員譴責警方試圖刺激、挑釁抗議民眾,要求調查並懲處警員失職和濫權行為,向市民道歉。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可能最大的癥結點是,我們發現警方似乎正在採取這種非常危險的策略,現場戰術,試圖挑釁、甚至煽動昨晚相對和平的抗議者和示威者。」

毛孟靜還敦促林鄭月娥面對民眾,回應五點要求。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我們民主派再一次敦促她出來面對人民,解決每個人都知道的五個要求。」

港人反送中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撤回修訂條例、追究警隊濫權、實行雙真普選、收回暴動定性、撤銷義士定罪等。

民眾表示,林鄭當局應該積極主動回應人民的要求。

民眾MATTHEW YIP:「說到政府方面,他們應該積極地回應民意。我認為最近他們這一點做得不夠。所以人們不斷出來遊行。政府真的應當更可信。」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