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學者:我非常欽佩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20年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對上億名法輪功學員發動了殘酷迫害。20年後,同樣受到中共迫害的中國學者、原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譚松,向本臺記者表示,自己非常欽佩法輪功學員

譚松,原重慶作家、重慶師範大學副教授,因調查中共的土改反右運動、地主劉文彩莊園、抗戰、汶川地震等歷史事件,並在課堂上講述「89六四」真相,遭到重慶師範大學開除、公安關押。2017年,他被迫流亡美國。

雖然已經身處自由的土地,但譚松清晰記得,當年在大陸那種壓抑、封閉、孤獨的環境中,法輪功學員開發的「自由門」翻牆軟件,給無數像自己一樣的人們,帶來靈魂透氣的窗口。

譚松:「(自由門讓我)不僅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而且給我一種靈魂透氣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啊!有時候很鬱悶的時候,就趕快翻牆出來看看,從這一點上,我真是覺得法輪功功德無量,不僅是我,我想大陸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共產黨一天就想封閉這個信息,法輪功在這方面打開了一扇窗戶,我非常感激它的!」

從23歲登上大學講臺到2017年離職,譚松在講臺上前後共站了22個春秋。而他對川東地區的土改歷史進行的調查研究,讓他成為當局的眼中釘。在大陸,很少有學者敢去觸碰這段敏感歷史。因為土改涉及中共政權革命的合法性問題,是中國現代史中最敏感的禁區之一。

2013年,譚松在香港中文大學做了相關演講,對外公布了部分調查研究成果,據說他是首位在香港中文大學講述土改歷史的大陸學者。這讓譚松遭到學校約談。

2019年初,歷時14年的譚松新書《血紅的土地》在海外出版。譚松採訪了大量川東地區的土改親歷者,披露了這段血腥的歷史。

此前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土改殘暴延續至今。文革運動、鎮壓法輪功中,這些殘酷、下流的手法一脈相承,沒有變。

譚松說,在調查當中最大的體會,是根植在人們心裡的恐懼,中共讓每一個人都生活在恐懼當中。從事那些調查,最重要的是戰勝恐懼的勇氣。

談到全球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和平反迫害,譚松表示由衷的敬佩!他到過很多地方,看到法輪功學員們即使在寒風凜冽中,依然堅持講真相。

譚松:「他們的抗爭,不管是組織遊行,包括在大陸的宣傳,這些我認爲都是非常不錯的。他們受到的迫害我覺得也特別慘重,但是都沒把這些(人)打壓下去,也特別能經受那種考驗,很多法輪功(學員)在監獄、看守所當中都受到非人的折磨,他們都一直很堅強的,這點我也很敬佩他們!」

譚松還提到,法輪功改變了他的命運。在香港作家蔡詠梅寫的文章--《譚松談川東血腥土改》中,也提到了這一段插曲。十多年前,譚松到重慶社科院三峽組上班第一天,一進門就看到通知說下午開會批判法輪功,這讓他非常反感,當下就決定不再去上班。

譚松:「就是看到這個批判法輪功嘛,我當時就很反感嘛,不想被洗腦嘛,不想去參加,而且我本來覺得不該批判嘛,雖然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人家信仰自由,煉功自由,我對(批判法輪功)這個東西我是不讚同的,甚至反感的,所以我當時就決定不去了。從此再沒有進入體制內。」

截至2019年6月4號,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3億3千3百萬人。這其中,就有譚松。

譚松:「我有幾個朋友是法輪功的,我覺得都很好的,都是善良的、正直的,堅持自己的理想。幫我退黨的那個,就是我的一個朋友,我覺得他挺好的一個人,我就通過他退的黨。」

不僅自己做了「三退」,譚松還規勸其他朋友「三退」。他說,自己對共產黨的很多做法都不認同,包括調查中共的土改、反右運動等,是因為中共做的這一切都是犯罪!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