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席移民官:將逮捕並驅逐百萬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週日(7月7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理局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表示,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已準備就緒,即將逮捕並驅逐大約100萬已接到遞解令但仍滯留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

週日,庫奇內利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採訪時表示,儘管川普總統兩週前推遲了驅逐非法移民的行動,但ICE執法人員已做好準備,將拘留並驅逐約100萬無證移民。

庫奇內利說,這些移民已完成正當法律程序,並最終收到了遞解令。

庫奇內利表示,ICE將以滾動方式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他還譴責,「華府政治」干擾 ICE的行動。

ICE最初決定從6月23日開始採取行動,在10個城市大規模抓捕並驅逐2,000名已收到遞解令的非法移民。後來應民主黨的要求,川普決定將行動推遲兩週,給國會時間來修改法律、彌補庇護制度的漏洞。但最終,民主黨仍無意改變立場,川普於是宣布恢復行動。

根據「哈佛大學與哈里斯民調」(Harvard/Harris Poll)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大多數(51%)的美國選民表示,如果國會不能達成協議以彌補庇護制度的漏洞,那麼他們將支持政府驅逐美國境內的1,100萬至2,200萬非法移民。

其中,80%的共和黨選民和50%的搖擺選民都表示,鑒於國會不作為,川普總統應該執行對非法移民的大規模驅逐行動。而川普的支持者中,有90%的人都如此表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