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何韻詩聯合國演講:一國兩制幾近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反送中勢頭不減 新行動又在策劃中

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勢頭未減,在7月7號23萬人九龍大遊行和平落幕之後,民眾又在策劃新的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接下來的將是7月14號沙田遊行。還有香港北區、將軍澳以及港島部分地區,也有意在近期舉辦類似的遊行。港人希望抗爭能保持運動溫度,保持議題關注度,並讓反送中行動「遍地開花」。

何韻詩聯合國演講:一國兩制幾近死亡

同時,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7月8號也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的會議上,就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改,以便將人引渡到中國大陸而引發的大規模「反送中」運動發表說明,希望讓國際社會瞭解香港問題。

何韻詩說,香港200萬人上街反對修改條例,是因為逃犯條例拆毀了讓香港免受中共政府干預的防火牆,而且警方對民眾發射橡膠子彈。

她說,「反送中」運動已經有多人被逮捕,4人自殺; 同時在北京的阻撓下香港至今仍然沒有普選,書商和民運人士也被捕入獄,中共在不計代價的破壞香港民主自由; 而在聯合國登記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也已經遭到中共否認,香港政府被中共控制,一國兩制幾近死亡。

何韻詩最後詢問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否應該出臺緊急決議保護香港民眾,是否應該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共從人權理事會驅除。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何韻詩是應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UN Watch)和「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的邀請在大會發言的,過程中兩次被中共代表打斷,但會議主持人都讓她繼續發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