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鈾豐度超標 美國誓言不讓伊朗有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伊朗週一表示,提煉濃縮鈾的豐度已經超過3.67%,這是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協議所規定的上限。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都再次重申,永遠不會讓伊朗擁有核武器。

伊朗進一步違反了其在核協議中作出的承諾,不僅將濃縮鈾的豐度提高到超過3.67%,而且還表示要繼續提高豐度。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重申美國堅決反對的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做了很多壞事。 伊朗永遠不會擁有核武器。」

週一,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一個支持以色列的基督教組織發表講話,向伊朗提出警告。

美國副總統彭斯:「伊朗不應該把美國人的克制,看成是美國人缺乏決心。 我們將繼續給(伊朗)施加經濟壓力,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永遠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推文說:伊朗最近擴大其核計劃,將導致進一步的孤立和制裁。各國應該重新實施伊朗核項目無濃縮鈾的長期標準。擁有核武器的伊朗政權,將對世界構成更大威脅。

英國週日發表聲明,要求伊朗「立即停止並改變」所有不符合核協議規定的行為。

德國外交部週日表示對伊朗的行為表示「嚴重關切」,「強烈要求伊朗停止一切不符合核協議的做法。」

法國也表達了類似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