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求生 德銀83億大重組 裁員1萬8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幾十年來,德意志銀行努力躋身於華爾街頂級銀行之列,但多年的經營困境,讓德銀選擇放棄、虧損的投行業務,回到傳統銀行的行列、為德國及歐洲企業提供融資。

德銀最近3年連續虧損,標普下調評級,還爆發了洗錢醜聞,和德國商業銀行的合併談判也在4月底破裂。

為扭轉頹勢,德銀首席執行官索英週日宣佈大規模重組,總成本將達到83億美元。這是金融危機以來金融業最大的改革之一。

重組措施包括:關閉虧損的股票交易業務,減少債券和利率產品交易業務,創建一家新的不良資產銀行,其不良資產額達到830億美元,到2020年,全球裁員五分之一的員工。

德銀首先關閉的是亞太地區大部分股票交易業務,未來有可能關閉歐洲以外其它地區的業務。

德銀目前在全球擁有9萬1千5百名員工,本次裁員人數將達到1萬8千人。

預計美國和歐洲的團隊將受到最大的打擊。

週一,亞洲投行業務的大部分員工被裁掉。

德銀週一也表示,將不再為澳洲客戶提供當地投情分析和一些股票交易業務,當地裁員人數尚未公佈。

位於倫敦的德銀投行總部,預計也將裁員幾百人。

已離職和據傳將要離職的主管名單也變得很長,包括:
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施特勞斯
投行業務主管里奇
首席監管官馬特拉特等。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