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升中87%獲派前三志願 近年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週二香港升中派位結果公布,87%學生獲派前三志願,74%學生獲派第一志願,是2013年來新低。

油麻地一間小學,早上八點多派發「升中派位結果」。雖然整體派位結果是近年最差,但仍有同學得知派位結果後表現興奮,也有家長相擁而泣。

有家長表示,其教育理念是對子女放手,但盡量滿足她們的要求。

香港家長黃先生:「放手讓她們自己弄,她有的要求盡量滿足到,譬如她們想上什麼課,就讓她試試,幫她找一下。」

有學生表示,父母沒有給予太大壓力,也很感激班主任的教導。

香港中學生陳同學:「(父母)只是想我開心,參加一些自己覺得喜歡或者開心的。班主任常常都教我們讀書,練習如何面試,閱讀技巧和其他。」

校長勉勵同學無論結果如何,都要認真學習。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不是說派到好的學校就可以鬆懈,也不是派到不理想的學校就要放棄。其實每個人的成功都很看他的態度,如果他去到哪一間學校都能認真努力地學習,其實去哪一間學校都可以成功。」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