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得快又急 白宮淹水地鐵站如瀑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8日早上錄得逾100毫米雨量,豪大雨造成多處淹水。華府周邊地區有汽車幾乎被水淹沒,地鐵站天花板如瀑布,雨水湧入白宮西邊地下倉庫的新聞簡報工作室。暴雨也影響航空交通,華盛頓里根國家機場多個航班延誤。

從社交媒體視頻可見,阿靈頓(Arlington)維珍尼亞廣場站(Arlington Virginia Square)嚴重滲水,雨水如「瀑布」般的湧入月台,情況維持約20分鐘。當局派人檢查後,發現是因暴雨來得又快又大,降雨量超出天花承受上限,導致嚴重滲水。

2019年7月8日,華盛頓DC白宮新聞簡報室的地下室出現淹水。(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五角大樓站的電梯亦有雨水湧入,多條道路出現淹水情況,有不少汽車因此受困,也有人爬上車頂暫時避難。緊急救援人員表示,截至當天中午已經救出15名受困於汽車的人士。

另外,白宮也無法倖免,雨水滲入白宮地庫、記者的工作室也出現積水情形。白宮除了派人清理雨水,並檢查滲水源頭。

國家氣象局稍早發布淹水警報,呼籲市民不要留在低窪地區,盡量遠離道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