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引渡惡法「壽終正寢」 港各界不買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再來關心,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上午突然開記者會,宣布引渡惡法「壽終正寢」,不過各界不買單,民主派及民陣都批評林鄭,是為了面子拒絕「撤回」惡法,根本沒有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連串「反送中」示威遊行後,相隔三個星期,首度恢復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她首次承認《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完全失敗,又說草案已「壽終正寢」。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因為我們完全承認工作失敗,修訂工作已徹底全面停止下來。我今日再清晰講明,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這條條例草案已經壽終正寢,草案已死亡(the bill is dead)。」

不過民陣及民主派都不買單,批評林鄭拒絕撤回,也沒有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集會,及撤銷暴力定性。

香港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立法會裡邊是沒有暫緩這個定義的。但是林鄭月娥一直以來都說暫緩,但這個其實是不尊重立法會現行的法律機制,絕對不是一些法律的用語。我相信大家找遍全香港的法律,都不會找到壽終正寢這四個字。」

民主派議會召集人 毛孟靜:「林鄭堅持死不認錯,她仍然企圖用一些語言偽術,虛偽的偽,為了面子的問題,怎樣都不肯用清楚明確的字眼向香港人交代。什麽叫壽終正寢?為何不說清楚在你任內這一條惡法不會再提了,重新正式講出來撤回不就好了嗎。」

另外深受港人敬重的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在中英文報章撰文,認為港府應撤回引渡草案。他批評港府犯下嚴重政治判斷錯誤,又指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近期事件,比監警會更有效探明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