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阿富汗各方達成和平路線圖 日韓之間恐爆發「貿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1. 偷渡者回升 意大利加強措施阻止
6月以來,從非洲坐船偷渡到意大利的人數回升,很多人在北非突尼斯和利比亞上船。意大利計劃加強海上和空中巡邏,並向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提供10艘摩托艇。意大利去年開始禁止救援非法移民難民的船隻停靠該國港口。但仍有救援船在利比亞海岸接應偷渡者,之後橫渡地中海,送到意大利。讓意大利政府非常惱火。

2. 阿富汗各方談判 達成和平路線圖
恐怖組織塔利班的代表,和阿富汗不同領域的人士於週一和週二參加了和平會議,阿富汗政府高級官員也以個人身份參與。因為塔利班聲稱,在美軍宣布撤軍時間表之前,拒絕與阿富汗政府直接談判。會議上各方承諾減少衝突,達成和平路線圖,為解決阿富汗18年戰爭問題鋪平道路。

3. 歷史問題加口水戰 日韓貿易戰爆發?
日韓兩國發生貿易外交爭端,有可能影響全球的智能手機和芯片供應。去年韓國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企業應對二戰前和二戰中日本強徵的韓國勞工給予賠償。日本不滿,對韓國的技術產品出口實施限制,並在週二強調不會撤回或重新協商出口限制。上週,日本一家媒體又援引政府高官的話,稱從日本進口到韓國的一些氫氟化物被運往朝鮮。韓國堅決否認。

4. 210噸澳洲垃圾登陸印尼 海關:運回去
印尼海關在該國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一個港口發現了210噸來自澳大利亞的垃圾,裝在8個集裝箱內,包括塑料瓶,嬰兒尿布和廢棄電器等。三家與此相關的公司將把這些垃圾運送回去。上個月,印尼海關在同一個港口發現了一批來自加拿大的廢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