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對台新一輪軍售 價值22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一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坦克、防空導彈等價值22億美元的軍事設備

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局在新聞公告中表示,此次向台灣出售的武器,包括108輛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250枚「針刺」導彈,還有機槍、裝甲車及彈藥等,有助於台灣的戰車現代化,提升台灣的防空能力,以更好應對當前和未來的區域威脅。

五角大樓也強調,此次軍售不影響當地的軍事平衡。

台灣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司長 吳寶琨:「國防部對美方軍售的決定表示感謝,這次軍售是川普政府迄今對台的第四次軍售,顯示美對台軍售已經趨於正常化,台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民主自由,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同往常一樣,中共外交部已再次向美國表達不滿,但美國強調,對台軍售有法可循。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的軍售是根據(當地)安全環境決定的,是《台灣關係法》中明確的,我們評估了軍事平衡,並以此作出決定,這是我們的法律規定的,我們只是簡單地執行(法律)。」

美國五角大樓今年5月提交給國會的中共軍力報告中指出,台灣一直是中共軍隊的主要戰略目標。但如果中共有意大規模武力侵犯台灣,將面臨軍事抵制和國際干預。美國也會根據《台灣關係法》及三份聯合公報,持續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

自2010年以來,美國對台軍售的規模已超過15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喬安、王凱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