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泳要當心 及時識別兒童溺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根據美國疾病預防中心(CDC)數據,2017年美國有3,700人死於溺水,其中將近五分之一是14歲以下的兒童。目前正是炎熱夏季,很多家長都喜歡帶孩子到海邊或者游泳池游泳,所以小心看護,迅速識別兒童溺水現象,及時採取搶救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美國疾病預防中心(CDC)數據表明,每年溺水死亡的兒童中,有一半是在家長身邊25碼以內的距離,無聲無息沉入水中淹死的,其重要原因就是:家長不知道孩子淹著了。所以如果了解溺水的表現,家長就會搶到那救命的幾拾秒,挽救孩子生命。

這裡為家長們提供一些溺水的常識,即溺水者出現的常見現象:

(1)他們通常不會發聲求救;(2)張大嘴頭向後傾斜;(3)眼睛睜大但空洞,不能聚焦,或者閉著;(4)頭髮蓋住前額或者眼睛;(5)溺水者的胳膊和腿不會亂動;(6)可能急速地換氣、喘氣;(7)可能努力朝一個固定方向游但不能前進;(8)可能企圖翻身;(9)可能像在攀登一個並不存在的梯子。

如果發現孩子溺水,要立即把他(她)拉出水;如果孩子已經不呼吸,需要翻過身來平躺,持續做人工呼吸,直到孩子有呼吸了或者急救車到達。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