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案四週年 人權律師團籲停止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1. 709案四週年 人權律師團籲停止迫害
7月9號是中共迫害大陸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大抓捕事件4週年,中國人權律師團當天發表聲明,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聲明中說,4年前發生的「709」大抓捕,並沒有隨著王全璋律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的秘密宣判而告一段落,相反中共對人權律師的迫害還在變本加厲。除了江天勇、李昱函、余文生、陳家鴻四位人權律師先後被捕外,更多的人權律師如劉正清、程海、謝燕益等則被吊銷、註銷律師執業證,而針對各地人權律師的行政處罰、行業處分、立案調查則更是舉不勝舉。

律師團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周世鋒、王全璋等五位律師和秦永敏、吳淦等眾多維權公民,同時,他們還要求各地司法當局立即停止對轄區內的人權律師的打壓和迫害。

2. 美籲中共立刻釋放人權律師
同一天,美國駐駐華使館也在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立即釋放被拘留的「709」律師和他們的辯護團隊。

聲明說,美方依然對中共持續關押本國公民感到極為不安,這些公民在中國的法律體制內努力捍衛他們同胞的權利並推進法治。

聲明還介紹說,「709大抓捕」始於2015年中共警方拘押約300名人權律師、倡議人士和活動人士,對他們進行訊問。據報導,這些人還受到身體上的虐待,許多人長時間被隔離拘留,被釋放前無法聯繫法定代理,很多人現在仍被拘留。

3. 用VPN翻牆恐遭監控 三成服務商中資控股
中國大陸很多網民在訪問被中共屏蔽的境外網站時,往往會選擇虛擬專用網路(VPN)作為翻牆工具,但是美國隱私與安全研究機構VPNPro調查發現,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主要VPN服務商,背後的所有者都是中資企業。而且有不少VPN服務商還向消費者隱瞞了他們背後母公司的訊息。

報告說,在中國等對個人隱私數據保護不充分的國家,官方能輕易地以合法手段,查閱境內VPN服務商所保存的用戶數據、帳號密碼等,而用戶卻毫不知情。政府可以利用VPN數據來辨別用戶的身份及上網喜好。網民因此會遭到更嚴密的網絡監控。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