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馬拉松還沒開跑 補給站已被大媽們搶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中國東北的哈爾濱市近日舉行了一場城市樂跑馬拉松賽事。開賽當天,尚未正式鳴槍開跑,一群衣著鮮豔的大媽突然湧入補給站,不由分說便開始哄搶飲用水和其他補給品,讓工作人員傻了眼,再次引發網絡輿論對「中國大媽不文明現象的諸多感慨。

7月8日,有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爆料說,在哈爾濱舉辦的馬拉松比賽中,為運動員提供的補給在開賽前就遭到一群大媽哄搶,一掃而空。該網友並上載了現場拍攝到的視頻片段。

視頻畫面中可看到,一群衣著鮮豔的中國大媽們,在臨時搭建的馬拉松比賽簡易補給站裏四散哄搶。大量瓶裝飲用水和補給品被她們搶走,現場混亂,一片狼藉。

有工作人員一度站出來嘗試制止,但幾乎發揮不了什麼作用。無力阻止這場哄搶的工作人員只好站在一邊小聲發牢騷:「看看,看看這些阿姨們的素質!」

網友的爆料引起了大陸媒體的注意。其後有地方媒體針對此事件採訪了這場賽事的主辦方,得到的解釋是:當時還沒正式開賽,那群大媽路過補給站,以為「水是白送的」。一旦開始哄搶就管不住了,大媽們不顧現場工作人員的勸阻,把補給站內的物資都搜刮一空了。

中國大媽不文明現象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

有中國網友留言諷刺道:「還好路邊的房子明碼標價,不然以為免費送呢。」有網友感嘆說:「幸好沒踩死人。」有網友議論說:「以前是翻車哄搶,現在沒翻車都搶了,以後不敢想會什麼樣。」

有網友表示,這種不文明的「大媽現象」並不是偶然發生的,在中國已經成為某種風氣。還有網友評論說:「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就是說厲害國現在是『倉廩空而無禮節,衣食缺而無羞恥』嘍?」

也有部份中國網友翻牆到海外中文網站留言評論,暢所欲言。

網友「優閑麗人」用反諷的語氣評論道:「要感謝『偉大領袖』建國以後,把國家搞得超級貧困和寒酸,所以這一代人,被數著糧票油票的艱苦日子窮怕了!所以豁出老臉有便宜就占,過了這村就沒有這個店了!」

網友「抿而好喝」驚嘆道:「這不就是共產主義嗎?中國已經進入特色共產主義初級階段了,呵呵。啥叫不忘初心啊,那不是就搶嗎,就是別忘了去搶,呵呵。」

網友scbean 也留言說: 「當年中共就是這麼幹的。什麼你的我的,搶到手就是我的!歷史作用全是負面!」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