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低調「點將」內幕 一批將領正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近期,習近平低調晉升一批少壯派將領,引起關注。10日有港媒消息披露,最近還有一批將領正被查。由於北戴河會議即將登場,有評論稱,中共軍隊此時大調整,說明軍心不急,各派權鬥劇烈,北戴河山雨欲來。

日前,中共官方證實,6月以來,中共軍隊四大軍種共新增16名中將,53名少將,涵蓋了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4大軍種。

有港媒10日報導稱,這次晉銜儀式中也有部分將領「隱形」引起揣測,這其中除了有人屆齡退役之外,還有將領被指「涉房峰輝」遭降級等處分。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已經被判無期徒刑,房峰輝在獄中供出了不少軍中將領。

報導說,已確定出事的副戰區以上高級將領,包括: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中將、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楊暉中將、東部戰區陸軍政委廖可鐸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饒開勛中將等。但上述將領的最後結局仍未知。

而最近傳出遭到降級的是廖可鐸和饒開勛,遭連降兩級處分,由副戰區級降至副軍級,有望避過牢獄之災。

此外,還有多名高級將領很久未見公開露面,又沒有新職公布,如4月卸任駐港部隊司令的譚本宏中將、陸軍副政委刁國新中將、南部戰區副司令董軍海軍中將等人。

除了上述將領外,根據早前傳的出事名單,還包括: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許林平,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中共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空軍副政委趙以良,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等。

這些將領短則數月、長則半年多未有消息。但官方至今沒有證實有關傳聞。

港媒報導說,與上一輪大張旗鼓的軍隊整肅不同,新一輪的清查則低調了許多。目前官方所遵循的原則為,副戰區級以下將領,若非涉及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資格調整,一般不做報導,降級則更不會公開。

分析:軍隊調整反映軍心不穩

習近平上台後,以軍改為名,第一輪軍隊整肅中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名軍委副主席為代表的江系軍頭。其中房峰輝、張陽於2017年在十九大前同期落馬。之後,中共軍中仍不斷傳出將領被查。

時評家陳破空在自媒體中分析說,這次習近平緊急晉升了一批少將和中將,是因為去年破例沒有晉升上將,今年會不會提拔上將,將成為觀察習近平軍權穩不穩的指標。

中共軍隊在每年「八一」前都會例行晉升一批將領。不過,去年「八一」前後,習近平打破多年慣例,未晉升上將。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當時原本有4人升上將,因為有120名將領正在被調查,軍中已出現極大內亂,因此臨時取消。

陳破空分析稱,此次軍隊中最重要的人事調動,涉及武警部隊和中部戰區,因為這兩個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習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劃分戰區之後,中部戰區以北京為中心。這一調動反映了軍隊並不穩,可能涉及類似政變的問題一些將領會被調走。

由於北戴河祕密會議在即,並有黨內元老介入的傳統,自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中南海暗鬥公開化。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政變傳言四起。如今,又臨近北戴河會議,習此時晉升將官,也被認為有凝聚軍心為當權者效忠之意。

陳破空認為,今年北戴河會議,在貿易戰的影響下,各派權力鬥爭劇烈,山雨欲來。故此現在空氣再度緊張。習近平陣營除了軍隊方面人事調整之外,還在黨務方面大搞整風清黨,這表明習近平執政七年,仍然權力還是不穩定,仍然擔心政變。

《自由亞洲》引述學者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是內外交困。香港反送中運動,美中貿易戰,美中關係惡化,被全球孤立,中國經濟惡化,股市匯市債市都出問題,還有是糧食問題,失業問題和官民衝突等等,最後都可能形成政治的挑戰。

同時,中共黨內存在四大反習力量,即殘存江派勢力,中央到地方數以百萬的貪官,貪腐經商的太子黨,軍中反習勢力。

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是黨內擺不平,外部也會相互激盪。如果選擇不好,習的肉體和政治生命的都會受影響,而關鍵是習是否要拋棄共產黨,目前,他在這方面也是兩邊搖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