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員工被曝具有中共軍隊和安全部「雙重雇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中美貿易戰持續之際,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仍在美國黑名單上,其背景也越來越引發外界聚焦。日前,英媒報導稱,華為大部分職員同時在中共軍方和和情報機構工作,或從事黑客及通信監聽領域的工作。具有軍隊和安全部「雙重雇佣」背景。

英國《金融時報》7月7日報導稱,越南富布萊特大學的克里斯托弗.博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教授和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的研究員們,在一個包括了2億中國人雇佣信息的資料庫中找到並分析了2.5萬名華為員工的履歷。結果表明,華為與中共軍方及情報機構之間存在很深的關聯。

一名職員的簡歷上還有「參與過中共軍隊下屬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和伺服器運營體制相關項目,項目進行過程隨時向華為的部門負責人報告」的內容。

研究組瞭解到,在中國華為工作期間,執行中共間諜機構國家安全部(MSS)相關業務的職員人數,遠超過有軍隊或情報機關工作經驗的職員人數。

主導這項研究的博爾丁說,在通信領域企業中,擁有公安及軍方相關履歷的員工並不罕見,但華為員工的情況卻遠遠超出了普通的水平,很容易發現其中的「雙重僱用」的形態。

中美貿易戰以來,華為是一個繞不開的話題。美國一直都在懷疑華為與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關係密切。

去年12月身在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華為、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北方工業、中國兵器、保利集團、平安集團、振華石油、中興通訊和同方威視等10家中企巨頭其實都是中共軍企,其高管都同時具有三重身份,在軍內和國安內部都有編號。而其中有9家都和江澤民家族有關係。

這次爆料同時還指出,孟晚舟和這10大軍企業的所有高管和站在前臺的人一樣,都具有三個身份:第一,在軍隊中有編號,享受相應的軍隊行政級別待遇,在國家安全部同樣有代號;第二,是中共金融界重點扶植和保護的對象;第三,在外交上也享受國家權力,孟晚舟出事後中共外交部出面要人,就是明證。

他表示,華為的每支手機都有監聽功能,華為不僅監聽所有國內外用戶,也在掠奪中國老百姓的財富。華為和孟晚舟被美國起訴,則是因為竊取技術和詐欺。

上述爆料中提到的一些中企巨頭,雖然名為民企,但實際上承擔著替中共監控民眾、買賣軍火、進出口石油、挑戰美元金融體系、輸出互聯網模式和奪取未來5G控制權等等政治任務。

據報導,10年前,美國政府報告就指出,華為總裁任正非出身中共軍官,首任董事長孫亞芳則來自中共國安系統,華為和軍方合作非常密切。報告並引述華為前員工指,華為內部組織結構和中共國安部門非常相似。

孟晚舟被抓後,美國司法部指其持有多本護照,港媒證實她還有美方沒有掌握的護照。當時外界普遍懷疑,孟晚舟具有中共特務身份,甚至在國安部擁有行政級別。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在其推特表示,華為是披著一層薄薄電信企業面紗的中共情報機構。美國副總統彭斯更直言,華為實際上是中共的全資子公司。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