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員深夜拆遷被撞身亡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日前,河南漯河郾城區一名官員深夜帶隊執行拆遷任務時,遭戶主兒子開車撞死。當局稱,將核實這次拆遷行動是否合法,事件引發熱議。

7月3號凌晨,漯河郾城區小李莊棚改項目指揮部組織工作人員50多人,對小李莊被徵收人王恩忠的房屋實施拆除。拆除過程中,有村民報警,2點50分左右,110出警人員趕到現場,隨後,王恩忠的兒子王某駕車撞向指揮部工作人員所在方位,其中,胡華東躲閃不及被撞身亡。王某受傷被送醫院。

有市民透露,撞人的和被撞的都是政府官員,被撞身亡的胡華東是郾城區衛生局辦公室主任,也是拆遷區域包片負責人,撞人的王某在當地建設部門工作。

7月9號,郾城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犯罪嫌疑人王某8號已被刑拘,公安機關正在偵辦該案。就該事件,官方已成立多個小組,將核實拆遷是否合法等,案件肯定會進入司法程序。

事件引發熱議,有網友說,保護家園無罪!也有網友說,行政強制法規定,不得在夜間或法定節假日實施強制執行。凌晨一幫人去拆人家房子,這麼明顯的違法事實還要核實?不得為了合法性把文件編齊全嗎?所謂官官相護,官商勾結。

河南民眾侯先生:「戶主大部分時候是受害者,大家也願意站出來為一些抗爭者發聲了,你要拆人家房子,按照它自己的規定,也是要法院院長簽署強制執行令,他又不是法院的執行員,應該是他違法吧。」

河南民眾何先生:「這是不依法辦事造成的惡果,然後作為家屬,你遇到這種事,也沒法去通過法律途徑去尋求救濟解決,老百姓很多鋌而走險,也是被逼了沒辦法呀,你經過申訴,經過信訪上訪都解決不了問題,最後只能走這種暴力手段了。」

據報導,事件發生地正在進行的是一個城中村改造項目,其他戶都拆完了,只剩下兩家不配合拆除,事發後,另一戶已拆遷。目前,拆遷已全部完成。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