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在京訪民起訴國家信訪局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7月7號上午,一百多名在京訪民到最高法院門前要求起訴國家信訪局,遭到大批警察攔阻,訪民們無法進入法院遞交起訴書,高呼口號抗議。 據了解,訪民聯名控告國家信訪局涉嫌貪腐、數據造假已多年,法院至今也沒有立案。

據《民生觀察》報導,7月7號上午,一百多名在京訪民頂着烈日匯集到最高法院門前,要求起訴國家信訪局。在門口遭到大批警察攔阻,訪民無法進入法院遞交起訴書,幾小時後,百餘訪民只好後退至一台階處,齊聲高呼「我們要起訴!我們要立案!」的口號抗議。

黑龍江訪民郝淑娥:「 7月7號有100多啊, 17年、18年一直都在起訴,它也不給立案啊,我就是個人起訴過,給我兩份裁定,根本不給立案,到後期再起訴它,直接啥也不給了。」

報導還說,從2017年7月起,60多名上海訪民開始聯名控告國家信訪局涉嫌貪腐、數據造假,他們質疑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在去年的工作匯報中稱,信訪結案化解率達92.3%,而上海積案僅22件的真實性,於是向北京中院立案庭提起行政訴訟,但是一直沒有得到答復。

郝淑娥:「國家信訪局就是一個擺設,根本不給訪民解決問題,她報的是92%的信訪問題都得到解決了,關鍵是信訪這塊根本就沒有解決幾個信訪問題,而且不都解決到監獄去了嘛。訪民還得排隊登記,刷一下身分證,還被地方給銷號了,花錢給買進去了。」

訪民們還反映,各地政府為了政績,都有長期駐京的截訪人員,攔截甚至毆打、綁架到北京的訪民,並買通國家信訪局官員,給上訪案件做「銷號」處理。收賄的官員只有少數被判刑,例如原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杰、 原六處處長路新華和原來訪接待司二處原處長孫盈科等。

上海訪民程玉蘭:「信訪局的,現在不讓進去嘛,去了連排隊都排不到,排了兩天都排不到,不讓進,卡根本就刷不上,就各個當地都買通了,用錢都買通了,根本刷不上。」

當天,直到下班時間,訪民們要求依法立案的起訴書仍未遞交成功。訪民們表示,他們起訴國家信訪局有理有據,如果高院不予答復及立案,將號召更多的訪民前來要求立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