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語中的!30年前的倪匡早透視了香港未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30年前的倪匡受訪時曾說:「這個國家不屬於百姓,國家是屬於極權統治者的,跟百姓沒有關係。」

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1935年5月30日生於上海,祖籍中國浙江寧波鎮海,生於上海,知名的香港作家、編劇、節目主持人,先後使用過的筆名包括:衛斯理、沙翁、岳川、魏力、衣其、洪新、危龍。

倪匡是兩岸三地和全球著名的科幻小說作家、劇作家、評論家。寫作範圍甚廣,除最主要的科幻小說系列外,亦曾寫作不少的靈異故事,與少量武俠小說與偵探小說。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此外,倪匡也創作了超過三百多個電影劇本。另外亦曾在1989年至1990年間,與黃霑和蔡瀾合作主持亞洲電視清談節目《今夜不設防》。

 

倪匡曾創作了超過三百多個電影劇本,圖為倪匡在香港星光大道的手印及簽名。(圖片來源:Tksteven/CC BY-SA 2.5/維基百科)

1951年,16歲的倪匡為了追尋烏托邦理想,輟學離家,隻身從上海北上蘇州進入華東人民革命大學第四部受訓三個月,然後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1952-1953年間,在蘇北濱海縣廢黃河邊上的七套至陳家港一帶,開墾鹽鹼地創辦勞改農場。1955年中,志願報名去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扎賚特旗綽兒河畔開闢勞改農場種植水稻,他漸漸意識到種種不合理的行為,跟宣傳的平等世界完全是兩碼事,內部就有不少特權,而且事無大小都要匯報思想、開會檢討(批評與自我批評),令愛好自由的倪匡越發感到不滿和失望,經常跟上級爭拗。

1955-1956年冬,在一次風雪中運煤途上,他和另外幾名士兵把一條木橋拆下來生火取暖,結果被勞改大隊書記指為「破壞交通」,最後罪名竟然是「反革命」,遭隔離軟禁數個月。另外,他偷偷飼養的狼狗把大隊長咬傷,這兩罪併發,足以判他監禁十年,此時的倪匡手足無措。

看透中共本質 逃難到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發酵,自6月起至今已累計超過380萬港人上街遊行。(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1956年5月中旬,倪匡連夜騎馬趕到泰來縣火車站,乘坐齊齊哈爾-大連旅客列車到達大連,再乘船往上海,但那時沒有人敢接待他,他只好繼續南逃,歷盡艱辛,多次靠吃老鼠、螞蟻、棉花充飢,走了三個月的路到達廣州,路上還發揮其刻製印章的技術瞞過關防人員,才成功逃離中國大陸,後經澳門,於1957年7月成功偷渡到香港。

1957年,倪匡由中國大陸來到香港,1986年改奉基督教,1992年移居美國舊金山,那時他說過「共產黨不死光,他不會回來」但後來2007年違背當初的誓言返回香港,他坦言:是因為太太不適應美國的生活,所以他沒辦法,倪匡說:「我晚節不保就是了!兒女情長一定英雄氣短。」

倪匡從不掩飾其反共的立場

倪匡從不掩飾其反共的立場,2006年9月15日,在一個座談會上,倪匡還說自己親身經歷過中國共產黨很多倒行逆施的事情,共產黨最可怕之處是要洗腦,控制別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產黨的制度裡只會變成完全服從的機械,非常恐怖。

2009年9月,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薇微語》第一集專訪,談及反共產黨的原因,他認為一黨專政行不通,權力無限擴張,沒有監督力量,中國共產黨必然腐化。

2019年4月7日的港台節目「時代的記錄 – 鏗鏘說」中,倪匡接受石永泰訪問,談及曾經寫過一篇具寓言性的科幻小說叫追龍,故事說東方有一個城市將會滅亡,原因不是什麼天災,而是因其優點盡失,坦言故事中的城市就是失去自由的香港,並在節目上澄清無講過「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解釋自己「好尊重妓女」、「那句話對妓女好侮辱」。

以下為網友回應:

「倪老先生説的話都是事實,至今都無誤是因爲看的清楚看的透徹。一個寫小説的人理解歷史,分析合乎邏輯且觀人于微,是個善良風趣又有智慧的人,共產黨的確不可信,傻瓜才信!」

「根本先知阿!30年前講的話今日一一應驗。」

「倪匡:100幾萬人上街都沒用!頂,預言好神。」

「怪不得在大陸後來看不到倪匡了。凡是反共產黨者皆被封殺,凡是舔共產黨的貨就被奉為上賓款待。」

「不是他準,而是太多人都視而不見! 都認為事不關己,都認為誰管都一樣,才會有現在的香港,台灣現在也是如此,每個人都覺得誰當總統都沒差有錢賺就好……」

「30年前已預言了今日的香港!倪匡真是一個智者!是我最尊敬的作家。」

「我是倪先生的粉絲,1990s讀高中看倪匡,金庸,三毛和海明威。我很佩服倪匡對人生對中國對中共的深刻透徹領悟。極為獨特的人生經歷,讓他活出了人生的大智慧大灑脫!

他真的到了老頑童大智者大智若愚的境界,初看覺得這個肥佬有點猥瑣像嫖客,現在看到的是一個圓圓的老頭像哆啦a夢,見解深刻,幽默可愛,更重要的是那份沒有半點偽裝的灑脫!」

「哎,這個國家不屬於百姓,他說的沒錯」

「60歲就可以原諒的話到70歲不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聽君一席話。聖讀十年書。好嘢。匡老先生。」

「他國共戰爭時曾經是解放軍的一員,當然太瞭解共慘黨,後來看清共慘黨本質,加入反共的一員。」

「時間穿越的智者!」

「真看的通透了給那些心存僥倖的人一記響亮的耳光。」

「倪匡不愧是前共產黨人,對共產黨的本質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可惜的是臺灣還有很多「精共」看不清楚。」

「人家笑我太瘋癲,我笑人家看不穿!!正正倪㑌先生獨到處!」

「好你個倪匡!句句精闢字字精彩剖析深入見解非常!讚給您鼓掌!」

「倪匡:以前有人說妓女不如共產黨,其實我從為沒有說過,我很尊重妓女。實錘了」

「從小看倪匡的作品到現在,小時候很多作品看不太懂,個人而言最經典例子就是《追龍》。隨著年紀愈大,回去重溫他的作品總是時不時得到更深一層的領悟,實在是各種感佩,「對他們而言,一個城市是下雨還是出太陽,也是『氣象秘密』,不能亂說的。」--《轉世暗號》」

「倪老先生真是看得清楚。共產黨是非常邪惡的,害死很多人,特別是中國人。加入過共產黨的人趕緊聲明退黨吧,免得玷污自己,特別要解除當初加入的時候發的毒誓。」

「倪匡先生對共產黨的洞察力令人敬佩。共產黨的確是萬惡不釋的惡魔。」

「真是幽默風趣的學者和作家。這個國家不屬於人民,屬於極權統治者。言論自由都沒有,其他自由都免談。」

「向共匪要自由等於從老虎嘴裡要肉。天滅中共!」

「這些所謂的共產黨從一開始就是騙子!!!」

──轉自《看中國》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