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報告,今年全球汽車市場規模下滑,預估為9千440萬台。汽車公司轉為搶攻電動車市場,電動車出貨量增加,預計515萬台,年成長率達到28%,新能源車將高達51%。預期今年全球電動車滲透率為5.5%,到2023年將達到13%~15%。

2.美國能源資訊署公佈,將2019年全球石油每日需求增長預估調整為107萬桶,減少15萬桶,2020年為140萬桶,下調2萬桶。美國今年原油日產量將從去年創紀錄的1千096萬桶,進一步上升到1千236萬桶的紀錄新高。

3.德銀宣布大型重組計劃,到2022年之前,將在全球7萬4千名員工中裁減1萬8千人,同時全面撤出股票買賣服務,並縮減投資銀行業務。預計成本將降低四分之一,成為170億歐元,並且出售740億歐元的資產。

4.日本、韓國貿易爭端出現轉機。韓國與日本官員計畫7月12號在東京舉行雙邊會談,將就日本對韓國高科技材料進行的嚴格管制進行討論。韓國8號和9號在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上,針對出口限制措施提出觀點。日本否認限制措施沒有違反世貿組織規定。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